本科生赴美国留学要注意哪些方面

发布时间:2022-4-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留学择校

目前,美国有很多高校在各大世界高校排名榜单上面都是名列前茅,一些人在选择高校的时候往往会以此为依据。殊不知,如果只关注高校的综合排名,而不考虑适不适合自己,往往得不偿失。相信这类人群并不在少数,试问谁没有个名校情结呢?高校综合排名可以作为择校参考,这无可厚非,但它并不应是唯一的参考因素。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关注高校的专业排名(就是你要学习的专业)、高校教学优势、高校地理位置、学费等相关信息综合考虑。

二、在校成绩

留学申请都是对学生综合实力的考察,美国本科申请也不例外。有的同学可能会过于重视语言成绩而忽视了在校成绩,这在申请时是会吃大亏的。

三、托福成绩

托福成绩是美国留学申请必备,且很多美国高校在招生简章中便明确了托福的最低分要求,还有的高效更是会要求托福的各单项分数,如果成绩不够,是很难申请成功的。还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如果你申请的专业报名人数较多,则校方势必会择优录取,而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托福成绩,往往可以助你顺利脱颖而出。

四、文书材料

在每年申请季的时候,很多同学会存在申请材料准备越多越好的误区,这会增加学校的审理难度。我们在申请的时候,要择优提交材料,并非提供全部。同时,不同学科的学生提交材料时往往也有所差异,例如艺术类学生往往根据所申请的高效的要求上传作品集即可。

五、推荐信

    留学申请中的推荐信,是很多学生最为苦恼的问题之一。一些同学觉得写推荐信的人一定要是名人或者教授,殊不知不了解你的名人写的推荐信通常参考价值也不高。实际上,美国高校通常要求提供一位counselor和两位任课老师的推荐信即可。

文章:“本科生赴美国留学要注意哪些方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