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毕业留学美国的关键条件汇总

发布时间:2022-6-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高中毕业后去美国留学,除了准备语言成绩和标化成绩这两大关键条件,留学美国还需要参考背景活动。除此之外,还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语言成绩:托福

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托福成绩要求不低于80分,有些学校对于不达标的学生提供有条件录取,待成绩合格后,可进入大学继续学习。

标化成绩:SAT/ACT

美国名校很注重SAT成绩,而对于美国普通学校SAT只是一个参考点,所以建议还是SAT成绩越高越好。综合排名前20的美国大学SAT1前两部分的平均分在1400左右。针对中国大陆学生,部分大学没有要求一定要考SAT。但是如果想申请高额的奖学金,SAT成绩是必不可少的。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标准就是学生在高中前两年或者三年的平均成绩至少在85分,最好在90分以上,美国大学会通过申请人在高中学年的平均成绩来考查学生的学习情况。

GPA

平均成绩是非常重要的,是申请者高中毕业出国留学考核的第一步。需要按照申请学校的要求,将成绩进行转化,换成可供参考的五分制,并且需要进行公证。

AP/IB

利用在国内的空余时间进行学习,参加考试,只要能够拿出合格的成绩,可在申请中加分或者是可以抵学分。

竞赛

拥有含金量比较高的国际比赛名次,可提升综合实力,甚至有可能获得破格录取。

重量级的推荐信

推荐信是美国每一所学校必不可少的,有好的推荐信材料是非常重要的。学校可以通过你周边的人来了解你各方面的能力。

Essay

如果学生的学术成绩不拔尖的情况下,可以出示一份语言功底深厚、内容充实的essay,也可以为申请加分,但不是强制要求,可作为补充材料和加分项。

学校排名

美国大学很看重学生在班级或者年级的排名,这个排名可以展现学生的成绩是否优异。美国排名前20的学校录取的学生中至少有50%是排名前10位的。如果你所在的学校平均GPA普遍不高,但是你在年级排名很靠前,也会有利于体现你的优秀程度。

文章:“高中毕业留学美国的关键条件汇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