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硕士申请条件需提前了解

发布时间:2022-6-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本科GPA成绩

  申请国外的研究生项目必须要提交本科GPA成绩,也就是本科期间的考试平均分。不同的国家或学校计算GPA的方法和分值会有不同,在提交时需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将自己的分数进行换算,一般需要达到国内的80分以上才能申请到比较好的学校。

  提示:国外大学要求申请者提交英文版成绩单,国内有的大学无法提供英文版或者不会对分数进行换算,这就需要自行换算和翻译,这样的成绩单必须到学校教务处盖章认可后才可以提交。

  2、语言考试成绩

  美国大学更认可托福(TOEFL)考试,最低需要80分以上,好一些的学校或专业需要100分以上。英国和英联邦国家的大学更认可雅思(IELTS)考试,一般需要6-6.5分,部分学校和专业要求7分。香港的大学比较特殊,一般会更倾向于雅思,但有的也认可国内的英语六级成绩。

  提示:托福雅思的有效期都是2年,在申请前一年到半年考出成绩比较好。

  3、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

  GRE、GMAT和LAST是美国大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同的专业方向对应不同的考试,一般来说是必须提交的。申请商科专业需要GMAT成绩,法律专业需要LAST成绩,医学专业需要MCAT成绩,其他文理工科需要GRE成绩。

  GRE/GMAT成绩有效期是5年,基本不用担心成绩过期,可以尽早开始准备,也便于刷分。

文章:“美国留学硕士申请条件需提前了解”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