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旅转签具体如何操作

发布时间:2022-4-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旅游签(B2签证)

  美国旅游签证(B2签证)是美国签证中最常见的一种非移民签证。签发给赴美国旅游的申请人,包括观光、治病、探亲访友以及参加会议。此签证通常与B1签证一起被签注在赴美签证上该签证持有者不得在美国停留期间就业。

  B2签证申请条件

  一、必须在美国以外拥有一处您不会遗弃的住所

  二、在美国仅作限定的短期停留在逗留结束之后会离开美国

  三、有充足的资金支付此行所需费用。

  B2签证的局限

  B2签证是短期的美国旅游签证,签证有效期为十年,在有效期限之内准许多次往返,每次入境美国最多可停留六个月,居留期短。同时,B2签证的持有者是不允许在美国工作或全职读书的。

  美国学生签(F1签证)

  美国学生签证指美国领事馆发放给想要在美国某学术机构全时学习的外籍学生的非移民签证。该签证允许国际学生在美国以学生身份生活,但同时要求学生必须在一个学期内出勤高于80%,满足一定的学分要求,不得在美国商业性质公司、企业、组织内工作获取工资。

  F1签证的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为全日制学生

  二、具备一定的英语水平

  三、足够的经济来源来支持完成学业

  四、完成学业后有归国计划。

  F1签证的优势

  一、签证有效期为5年,在美国的居留期较长,持有人在签证有效期内可以自由出入美国

  二、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以赴美陪读

  三、F1签证持有人在美国完成学业之后,可以通过申请工作签证继续留在美国工作,并在合适的时间申请绿卡。

  美国旅游签证如何转成学生签证

  一、持有有效的B1/B2身份且身份还没过期

  二、合法在美国居留满60天

  三、没有在美国非法就业

  四、持有美国学校发出的I-20表格

  五、还没到学校注册。

  B2转F1签证的方法

  身份的转换需要提前准备,最好在入境后一个月开始准备。

  第一步:申请学校,获得录取后,学校会发I-20表格用于F-1的签证。

  第二步:拿到新的I-20后,要在适当的时间向移民局提交身份转换的材料。

  需要的材料包括:

  1、高中毕业证或大学毕业证

  2、学校成绩单

  3、I-20表格

  4、护照

  5、I-94表格

  6、银行存款证明

  B2转F1签证注意事项

  确认是否真的需要在美国境内转身份?

  如果人在国内,并且确定想要到美国留学,若各方面条件符合,通常建议直接在国内申请美国学生签证。持学生签证进入美国后,只要不中断学业,在签证在有效期间可以自由出入境。相对的,如果在美国境内由旅游签证转学生身份,通常要等待3至6个月,甚至更久,此外,一旦离开美国,就要重新申请学生签证才能再次入境美国。

  什么时候递交申请最合适?

  通常旅游签证入境60天后递交申请比较合适,如果申请人入境后马上递交转换身份的申请,会被误认为有意长期居留美国而增加拒签的机率。

  申请多久以后可以获得F1身份?

  通常移民局审批时间约3至6个月,如果移民局繁忙时期可能等待更久。申请者在等待期间可合法的居留在美国境内。

  拿到移民局来信后的注意事项?

  申请转身份成功之后,会收到移民局的正式的信件通知,在信件注明的日期之后的30天内,学生必须到学校报到,准备开学。万一有任何情况不能如约到校,也应该在此日期之内向学校报备,以申请延期入学。

文章:“美国留学旅转签具体如何操作”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