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美国留学哪些专业最吃香?

发布时间:2022-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选校选专业会让很多同学和家长都非常头疼。尤其是硕士的专业非常重要,那么在美国留学,哪些专业最受大众欢迎呢?请随我一起看看吧。

  1.商业管理

  商业管理作为管理学的重要分支,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它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研究如何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

  这一专业涉及范围较广,所学课程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等诸多课程,因此,商业管理是一门基础宽、实用型强的学科。几乎每一所大学都开设有商业管理课程或商业管理专业。虽然职业市场的需求量巨大,但是人才的供应也非常充裕。

  2.护理学

  美国的医疗护理行业发展成熟,护理工作的就业方式很灵活,当然收入也不菲。一个注册护理员在美国大概挣7万5千美元/年。可以选择在医院上班,又或者选择不固定的上门治疗的方式,能够一年到头不断跑不同的地方。例如有助产士,上门给你在家接生的护理员。

  护理学除了注重护理学科和基础医学的基本内容外,还特别注重社会人文学科知识,要求学生具备心理咨询和教育病人的能力。现代化的护理教学实验室设备先进、齐备,授课采用课堂理论教学、实验室模拟病房情境教学和临床实践教学“三位一体”的模式,把基础护理技术与满足病人需要、解决病人问题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美国劳工部统计,未来10年美国各医院短缺450,000名注册护士,美国移民局把护士列为具有第三“优先权”的专业移民类别。这使得护士比一般在美国获得理、工、商等其他任何专业的博士、硕士更容易获得绿卡。

  3.心理学

  美国人喜欢自己有心理咨询师/心理顾问的感觉,并且美国人很喜欢把自己的心理咨询师挂在嘴边提起,好像形成时髦的一种趋势。心理咨询师大约挣8万5千美元到10万美元/年,取决于他们的资历水平。

  心理学是研究人的思想和行为的科学。不过,要成为心理顾问或者心理治疗师的学生,需要修读研究生学位后才可以在医院、诊所、学校或者工业界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临床心理学研究生的入学门槛比较高,毕业后就业机会较好,薪水也较高。

  一般心理治疗师、咨询师都必须具备硕士及硕士以上的学位。收入很高的心理医生必须获是医学博士。

  4.媒体

  媒体通讯这个专业可以去做广告,媒体,广播等等,是一个收入体面就业范围灵活的专业,而且随着各种社交媒体信息爆发,技术更新,未来这个专业的就业面可以说会更广。

  尽管传媒专业比较强调理论学习,但是越来越多的大学也在强调学生在传媒业中的实习,以及提供足够的机会使学生了解最新的多媒体技术在传媒业中的应用。同时传媒专业还需要学生学习语言及文学、信息传递及社会组织机构、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或人与组织之间的行为科学方面的专业知识。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传播媒介系统,在美国就读传媒专业的学生,不仅可以接受到最专业最先进的教学,同时还拥有丰富多彩的实践机会。
文章:“去美国留学哪些专业最吃香?”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