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赴意大利留学来得及吗

发布时间:2021-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意大利留学主要有两种途径:国际生和计划生(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

  国际生

  高考影响:

  国际生对于高考分数比较低,北京、广州领区目前没有高考分数要求,上海领区要求到达专科线,重庆领区要求到达279分以上。

  语言要求:

  国际生对意大利语言要求很高,需要在国内学习语言并且要达到意大利语B2水平。

  签证要求:

  广州、上海、重庆为例领馆要求国际生面签语言测试,北京领区抽查面签。

  出国时间线:

  高考后或者更早开始学习语言。

  12-4月:复习阶段

  5-7月:预注册

  7-8月:国际生递签

  9月:逐渐出签前往意大利参加入学考试

  入学考试:

  TOLC考试

  学校自己的入学考试

  国家统考

  计划生

  高考影响:

  计划生包括图兰朵计划(只针对申请艺术类院校的学生),马可波罗计划(只针对申请综合类大学的学生)

  图兰朵计划换算公式:【高考成绩+(艺术联考得分÷艺术联考总分)X750)】÷2≥400;

  马可波罗计划需要文化成绩≥400。

  语言要求:

  计划生需要在意大利学习语言,并且根据不同的学校语言要求不同,需要获取B1或B2语言等级证书。在国内最好学到B1的水平,因为国外语言学校的意大利语老师是不会说中文的。并且在开始上课前也会针对学生的基础进行语言测试分班,针对性的用意大利语教学,所以大家在国内一定要打好自己的语言基础,到达意大利后更快上手。

  签证要求:

  计划生一般情况是没有面签的,基本上只要提供的材料如:价值申明、银行流水等准备充分为前提,就不会出现卡签证的情况。

  出国时间:(参考往年)

  6-7月:高考后立即开始学习意大利语,做好留学规划,确定好申请院校,开始预注册

  8月:递签

  9月:陆续下签

  10月:学生开始去往意大利

  强制性在意大利学习10/11个月的意大利语,并且在入学以前考取语言等级证书,以及学校的结课证书。

  入学考试:

  TOLC

  学校自己的入学考试

  国家统考

文章:“高考后赴意大利留学来得及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