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专业选择介绍

发布时间:2015-8-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韩国留学经济实惠性价比高,近几年申请赴韩留学的同学数量越来越多,但是由于教育体制有所不同加上对韩国具体情况不够了解,不少同学和家长在选择韩国留学专业的时候常常不知所措,不太了解去韩国之后怎么选择专业,那么全球教育网老师给你一些专业的建议,申请留学的家长跟孩子们可以看一下。
  1.影视表演专业
  众所周知,韩国的文化产业相当发达,所以影视表演专业在韩国也是一个极富人气的专业。就业去向为各大型影视公司、电视台、电台,如成绩优秀,学校会推荐去电影、电视剧拍摄并担任角色。
  推荐院校:中央大学、祥明大学,启明大学,东国大学,檀国大学,首尔女子大学。其中,中央大学是艺术、电影方面最优秀的学校。中央大学戏剧系、影视系和摄影系均在韩国排名第一位。
  如今活跃于韩国演艺界的着名影星许多是出自该校。如我们所熟悉的金喜善(电影系)、李英爱(戏剧系)、李贞贤(电影系)等。祥明大学的电影表演类也很着名,其校的影视明星有金载沅(演剧系)、高修(电影系)、孙太英(演剧系)、张真英(服装系)、朴率美(戏剧系)
  2.多媒体传播系专业
  专业介绍:多媒体传播专业着重于多媒体及网路技术在传播上的应用,通过平面设计进入多媒体领域。系统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有形象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掌握计算机多媒体和网络技术应用知识,掌握传播、心理和教育学理论。
  就业去向:信息通讯领域、通讯软件开发、提供数据库、影像声音信息技术的开发相关的企业及研究院、与网络以及通讯网相关的企业。
  推荐院校:东义大学、中央大学、光云大学
  3.韩国语专业
  掌握了地道的韩语,而且熟悉韩国企业文化,如果回国发展,这样的留学生肯定是大型跨国公司的首选。而且,这些企业的起点往往很高,收回留学投资也是很容易的事情。韩国公司在中国投资建厂,大力提倡人才本地化,大量需要懂韩语、有海外留学背景、熟悉国内市场运做的人才,有许多学成回国的学生被韩国公司聘请来开拓、管理在中国的分公司,给学生一个施展才华、体现自我价值的广阔空间。随着外商进入中国市场的同时,中国的企业也在走向世界。中国驻韩商会的成立,为在韩国的中国大企业提供各方面的优惠政策、优质服务,驻韩中国企业也需要懂韩语、了解韩国风俗文化市场的人才,学生们学成毕业后进入驻韩公司,代表我们的企业与韩国交流,为我们企业走向世界做贡献。
  专业介绍:本专业主要培养外事、外贸、文化、宣传、教育、科研以及涉外企业等部门,能从事翻译、管理、教学、研究等工作的朝鲜语专业人才。毕业生能熟练掌握语言文化的基本知识,熟悉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坚实的朝鲜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并对韩国、朝鲜的社会、经济、文化有较广泛的了解,具有较好的朝鲜语交际、汉朝互译能力,能从事初步的科研工作。就业前景:韩语同声传译、跨国大型企业等。
  推荐院校:建国大学、高丽大学
  4.IT领域类专业
  互联网自动化专业——韩国高校的强势专业(通讯、网络管理、动画设计、页面制作等)。
  游戏专业——韩国在网络开发方面起步较早,处于世界一流水平,中国的游戏专业正在兴起,就业前景十分广泛。
  网络商务专业——程序开发、电子商务、网络维护、数据库管理等。
  多媒体媒体专业——较新的专业,就业方向:信息通讯领域、通讯软件开发领域、影响声音信息技术开发领域。
  推荐院校:弘益大学,祥明大学,光云大学,建国大学,檀国大学,启明大学。
  5.汽车相关领域类专业
  众所周知,韩国是世界五大汽车生产国之一,拥有着市场占有率极高的现代汽车,起亚汽车,大宇汽车等汽车生产企业集团,因此在韩国留学将会学习到世界最领先的汽车制造等汽车相关领域的先进的科学技术。
  推荐院校:延世大学,国民大学,汉阳大学,启明大学,全南国立大学(丽水校区),亚洲汽车大学。
  6.艺术设计专业
  受游戏、动漫、服装等相关行业的迅速发展的带劲,韩国在绘画、雕塑、工艺设计、服装设计、动漫设计、多媒体设计等艺术方面拥有独特优势。
  推荐学校:弘益大学,中央大学,东国大学,延世大学,建国大学,高丽大学。
  7.物流专业
  中国的物流业正在飞速发展当中,但与之不匹配的是中国物流人才缺口巨大,物流人才已成为最为紧缺的专业人才之一。
  推荐学校:仁荷大学,光州大学,大田大学,又松大学。
  8.医疗美容技术专业
  韩国造美技术一直走在世界前沿。现在国人对时尚的追求和消费时尚的能力越来越高,岁高技术的时尚专业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如果学生毕业后回国就业,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推荐学校:西京大学,光州大学,建阳大学,敬仁女子大学。
  9.旅游酒店管理专业
  作为第三产业,韩国已经将其发展的有声有色。中国现在正在起步,国内需求大批管理专业人才。
  推荐学校:庆熙大学,世宗大学,启明大学,京畿大学,公州国立大学。
  10.服装设计类专业
  韩国的服装设计在亚洲甚至全球都是走在前列,韩剧和服装“潮流”风靡全中国。当今中国的服装业正在经历着由简单的加工仿制向开发创新的巨大转变。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成为各大服装行业争抢的对象,尤其是现阶段,很多服装企业都感叹设计人才高薪也难求。
  推荐学校:庆熙大学,中央大学,启明大学,弘益大学,东国大学
文章:“韩国留学专业选择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