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女在新西兰变“作女”

发布时间:2008-1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桂林在国外当上部门经理了!”当年给桂林办理出国的留学顾问惊讶地从桂林妈妈嘴里听到这个消息。他对这个女孩唯一留下的印象就是:一个在妈妈严厉管教下的乖乖女,现在变成小天鹅了!

第一次差点“丢”在机场

桂林是杭州人,2001年留学新西兰。当时桂林一下飞机就丢糗了。她要去的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按计划学校会有人来接机,但她没等到接自己的人,又急又怕,坐在角落无助地掉眼泪。所幸遇到一位台湾同胞——能讲中国话的人!她才安全到达学校。

两年搬家10次

到了新西兰,习惯“听妈妈的话”的桂林什么都得自己做主了。生活就变得有点乱糟糟了:奥克兰大学念完预科后就转到了梅西大学的商科,一年后又转系到房地产专业;到学校没多久就嚷嚷着要买车;更夸张的是两年里居然搬了10次家。

按捺不住的桂林妈妈跑到了新西兰,要看看女儿的世界到底是啥样,结果考察3个月后,“信心满满”地回家了。“我刚到新西兰就吓了一跳,这里的公交车哪有杭州那么多!每隔1个小时才有一趟车。买车一点不过分!”

“搬家10次,那也不是我女儿‘作’!”桂林妈妈说。到了国外,一切都变了。一开始桂林选择了当地的寄宿家庭,可房东提供的全是半生不熟的食物。几个月后桂林换了个中国房东,不料早已西化的中国房东也没给这个老乡房客多少温暖。倒是后来一户柬埔寨房东,虽然居室简陋,而且双方语言不通,交流起来全靠房东唯一会说英语的大女儿翻译,却成了桂林住过“很安全、温暖的地方”。

桂林说:“其实兜兜转转地搬家,还因为奥克兰的房租很高,每周大约人民币1000元。为了节省开支,只要发现有便宜一点的房子,我就会搬。”偶尔回国探亲,她会把房子退掉……

在洋店当部门经理

桂林毕业后,又做了个让人大跌眼镜的决定:毕业于房地产专业的她,居然在快餐店里做服务员。这回桂林妈妈没有干涉她。“后来我知道这是一个叫SubWay的国际连锁快餐店,桂林的目标是:一要积累足够的管理经验,二要攒足资历,拓宽回国后的就业空间。”不出几年,桂林居然成为了这个连锁店里唯一的一名华人部门经理,管起了一帮老外!现在桂林丢给妈妈的话是:“等我赚够了管理经验,就回国来陪你!”

来源: 钱江晚报

文章:“乖乖女在新西兰变“作女””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