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罗斯首都留学要花多少钱?

发布时间:2022-3-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莫斯科是俄罗斯的首都,也是其政治、经济、交通和科研的中心。它也是欧洲第一大城市。那么大城市生活开销会不会很高?在俄罗斯首都留学要花多少钱呢?今天我们一起去算一算。

  1.学费

  学费是留学费用的大头,每年约为2-7万元。同一所大学本科,研究生,博士学费基本一致,同一个学校各个专业的费用也不会相差很悬殊,通常理工科学费比较便宜,经济管理类学费比较贵。预科费用较低。

  2.住宿费

  1)宿舍

  不同学校宿舍费有所差别,通常每月在500-1000人民币之间。俄罗斯宿舍寝室分成单间和套间两种,一般一个房间里住2-3人。24小时有保安值班,居住很安全。

  2)租房

  莫斯科很多中国学生都是合租,条件好的一个人租一个房间,每个月2000-3000元的开销,两人或者三人合租一个房间,每个月1000-1500元房租。

  3.生活费

  一个月基本生活费(自己做饭)1500-2000人民币足够了,3000-4000元就可以生活得很小资(每周下几次餐馆,每月去商场买买新衣服)。

  4.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每年900-1000人民币。上了医保,去指定医院就诊所有花销都是免费的。

  5.机票

  莫斯科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城市都开有直航,提前购买的话往返机票不超过5000人民币。

  6.旅游

  在旅行社购买5-7天的跟团游(俄罗斯的旅行社没有强制消费),去土耳其只需要3000人民币,埃及,西班牙,希腊,意大利4000-5000元就能拿下。
文章:“在俄罗斯首都留学要花多少钱?”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