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都吃什么东西呢

发布时间:2008-5-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您无论在新加坡的那一个角落,都可以找到地道的新加坡美食。吃可以说是新加坡人的一种生活风貌。新加坡汇集了中,西,马来,印度的各类美食,不过,因为新加坡华人占了总人口的78%,所以新加坡的食物口味还是比较偏向中式料理的口味。相信你可以轻松的找到适合你口味的食物。

要了解其饮食文化最好的方法就是到小贩中心 (熟食中心) 品尝道地的小吃。在多年前,新加坡到处可见小贩推着小推车在路边兜售各种美味小吃。现在,这些小贩都迁移到各小贩中心落户,形成了现今熙熙攘攘、贩卖各色 传统美味佳肴的小贩中心。这里超过120 间熟食中心 (俗称小贩中心)和无数的食阁(食阁是有空调设备的食堂,其内售卖各类食品,包括新加坡地道美食和其他国家的美食)与 kopitiam (Kopitiam 也就是所谓的咖啡店。各邻里中心都设有咖啡店售卖各式美食)总共提供了超过 17,000 个小吃摊位让您选择。除此,在各大百货商场都有至少有一、两间食阁。所以,在新加坡要吃地道美食可说举手可得。

这里的一些熟食中心,如纽顿圈熟食中心、 麦士威路熟食中心、牛车水美食街、老巴刹和东海岸人工湖美食村也非常受旅客的欢迎。

到熟食中心进餐请注意以下事项:

1. 首先,您必须替自己找个位子。找到适合的位子后,最好与您的同伴轮流看守位子与您的贵重物品。繁忙时间的熟食中心格外热闹,所以您或者得与陌生人共用一张桌子。

2. 找好位子后就是您向美食进军的时候!摊主通常会把自家招牌菜的照片展示在摊位前供顾客参考。排队的摊位通常都是值得您等待的。您如想进一步了解食物的用料及烹煮方法,也可直接请教摊主。您如果想充分品尝各式美食,不妨入乡随俗,点几道小食与同伴一同分享。

3. 在购买食物时别忘了告诉摊主您的桌位号码,以方便他们递送食物。一些摊位则须顾客自助,所以顾客得排队等候,然后自行把食物端走。在进食时切记不能共用回族和华族摊位的餐具,以尊重各宗教饮食的律法。

以区区的3-5新币,您就能在新加坡的任何一间食阁或熟食中心饱食一顿。但是您如想订购比较昂贵的菜肴,如烧烤海鲜时,请事先向摊主查问价钱后才订购。海鲜通常是以重量计算,而且海鲜的价钱会随着当天的市价波动。

文章:“在新加坡都吃什么东西呢”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