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那些被check的父母们(附签经)

发布时间:2008-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爸妈昨天拿到了签证,赶在新年前,他们被check了足足一个月.

他们的面谈时间:2007年11月29日

clear时间: 2007年12月21日

拿到visa的时间:2007年12月28日

visa上面的信息: issue date:28DEC2007

Expiration data:27MAR2008

我的情况:2005年来美,家中独女,未婚.06年和07年summer曾回国探亲.这次主要想让父母过来旅游,玩一段时间.

父母的情况:

父亲:已退休,自己有一个小公司,房产两处,两辆轿车(都是很好的车).专业是化工机械,工程师,曾去过欧洲和非洲. 母亲:已退休,普通的工人.父母都是第一次签去美国.这次主要check的是父亲,因为他的签证上有clearance received 21-DEC-2007.母亲的签证上没有这行字,但是跟父亲是同一天拿到的签证.

签证地点:成都(领事馆的凳子很硬,我爸说腰都坐疼了)

签证官:传说中的白人男子,另有一金发mm,见人首先微笑,我爸对她印象好得不得了.

签证时间:11月29日上午10点,实际上等到下午一点才签上.签证官也一直没吃午饭,成都领馆这点很不好.记得北京使馆都分上下午场,我一般下午第一拨去签,签证官心情看起来都很好.

我爸说白人男子很严谨,每个人都盘问至少半个小时,他们被盘问了5,6分钟,算是不错的了.还有一个在白人男子手下被据的人出来苦笑着说:他跟我说他心情不好.(bless 一下这个哥们)

问题大概如下,我也有点忘了,只写签证官问的吧:

VO:去美国干什么?

VO:女儿在做什么? 哪个学校,具体在哪个地方?

VO:工资多少?有无房产证?(他看了两套房子以后,基本上没有问资金的问题了)您们走  VO工资多少?有无房产证?(他看了两套房子以后,基本上没有问资金的问题了)您们走了房子谁看?(我爸说这个问题出人意料,他回答:邻居帮着看房,而没说亲戚,是想让签证官认为他们不会去很久)

VO:女儿结婚没有?

VO:您们去过哪些国家?

VO:问我妈妈的职业,普通工人是什么工人?(他估计没弄明白)

VO:问我爸的职业(我爸解释了一下工厂是做什么的,他的专业实际上是做机械修理,而且我们厂是生产化肥的)
VO:有没有照片?

VO:您们的签证没问题了,请补一份...(他的话音没落,我爸就把他的英文简历递过去了,感谢mitbbs和大家,材料还是很充分的)

VO接过简历,说还是要等三个星期.我爸问能不能快点,因为想过来过圣诞节.

VO很礼貌的回答:对不起,这个我无能为力.

整个签证过程结束.

等待很痛苦,尤其是过了三个星期以后.

我在12月26日打电话去DOS问,答复是还在check当中.可是明明是21号就clear了,看来电话也不能相信.电话号码是202-6631225,有兴趣的xsjm可以打打看.

我让父亲12月27日给使馆发了个传真询问,28日接到电话说可以来拿签证了.据他们说,那天去拿签证的老人还挺多的,估计有一部分都是被check的,新年前都发了.

总结:1)成都领馆check的过程大概一个月(我觉得北京和上海要快一些),请被check的父母们耐心等待,一般没有问题的.我知道过程很烦人,但是一家人团聚是值得的.我爸想得很开,我妈妈就很郁闷.我经常跟她说:想到别人的国家来,就得遵守别人的游戏规则.

2)打电话去DOS和填问卷是消火的好方法,有点发泄的渠道是好的,虽然我觉得没什么用.

最后,祝被check和不被check的父母们早日跟儿女们团圆!!!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给那些被check的父母们(附签经)”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