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F2的艰难和痛苦

发布时间:2008-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美国还没有机会认识F2先生,不好妄自揣度他们的苦辣酸甜。也许,在国内认识的一位博士后的丈夫的生活,有些许参考意义吧。因为妻子,他放弃了软玉温香的故乡——美食天堂成都和那里稳定而受人尊重的工作,来到了一个一年刮着半年沙的北方都市。

那时,他已经年近40,孩子也10岁了。在这个被他称为“什么菜都放酱油,全都一个味道”的陌生城市里,本科学历没啥特长的中年男子是很难觅到一份工作的。还是拜托了熟人,他来到我们办公室打杂。老板丝毫不掩饰对他的鄙视,总是阴沉着脸,对待他的态度可以用毫不客气来形容;底下的人没那么嚣张,但大多数也心里瞧不起。

一次聊天,曾问过他,你后悔不后悔来这里。他保持着一贯的微笑和平和的语气,“为了家嘛!她喜欢做研究,这个地方水平高些;小孩教育不见得好,但考学总容易些。蛮好的。”阳光撒在成都人特有的年轻白皙而圆润的面庞上,泛着圣母般的光晕。也许,真正善良的男人,都有着如同女人般柔软的心吧。

起居家女人,做个居家男人也许需要更大的勇气。衷心祝福你们,所有因着家为了爱敢于挑战传统的Mr. F2。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Mr. F2的艰难和痛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