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飘扬过海后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08-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也来说两句。我也经历过F2的迷茫,彷徨,失落,但现在慢慢地走过来了。再回头看时,有一些感受不得不说。

F2有很多种,因为总体水平的参差不齐,让F2整个的群体给了别人不好的印象。只是人和人是不一样的,别人怎么会知道我们就是那种不一样的F2呢,所以自己在周围的群体中是什么样的地位,也许一开始是由别人绝定的,但时间长了,绝对是由我们自己的行为和表现决定的。

一开始不光别人会对我们有歧视,其实我们自己对自己都有。在过了那一段异国的蜜月期以后,不知道自己该干吗了,具体做什么不知道,反正不能当F2闲在家里。

现在看来这种想法是绝对错误的,其实F2是我们的安身立命之本,过来陪lg,不只是用来欺骗签证官的。F2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就必须去正视。所以F2的主要任务就是照顾好lg,照顾好家庭,包括把lg伺候得舒服,吃得好,玩得好,住得好,当然要在考虑经济基础的情况下。在钱不多的情况下,如果做好这些,绝对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从头开始学起。这绝对不是简单地闲在家里,或者休息,其实是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心力的。而对广大的高学历F2mm只要有心去做这些,肯定不会差。

但是当时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这些,在过了一段时期以后,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当时,脑子里非常急切地就是想,我要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比如读书、比如工作,反正我已经受够了这种没有价值感找不到自我的日子。固然,如果找到了,也许有些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但问题是不管是读书、找工作都不是一个短暂的过程,在这个的同时,你需要做点什么,让自己的生活状态立刻改变。

后来,我才慢慢知道,即使家庭主妇,也是有千差万别的,而不同的家庭主妇会让一家人的生活完全不一样。刚开始来时,禀辰着一惯脏乱差的作风,不会做家务,因为独立生活没多久,也不会做饭。反正生活上是一团糟,我还整天想着要做一些事。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小!古话就是古话,总是当彻底走过来时,才能领悟那些古话的妙处,其实老祖宗把道理早就告诉我们了,只是自己悟性太差。后来,也是一些偶然的机会,开始特意去学如何做饭,如何做家务。

虽然曾经也对这些不屑一顾,还要去学吗,但对于从小只知读书的我们来说,生活真是一门更大的学问。

慢慢地,在我不知不觉地过程中,我竟然成了周围的“大姐大”,大家都知道,我什么都知道,什么都会做,有什么事都来问我,也经常问我要好吃的,一有假日也问我到哪里去玩。我明显感到自己地位的巨大改变。想当初,我也曾被女F1鄙视,与男F1无话可讲。连lg也开始嘲笑自己,大家现在都知道你,不知道我了,我要跟你混了。由于让lg吃得开心,住得舒服,玩得开心,我们的关系也由原来的紧张变得越来越开心,越来越温暖,越来越和谐。我们变成了让人羡慕的一对,这时候轮到有些女F1们来羡慕我了。现在想来,这些才是让我受用终身的东西,有什么能比有一个让家人觉得舒服的家重要?!

更关键是,这些生活的小事彻底改变了我自己的生活状态,我由哭哭啼啼的怨妇变成了自信的家庭主妇,我开始相信自己的能力,也变得让lg相信我的能力。我开始快乐地去找更多能让自己做的事。理所当然地,慢慢地所有的事情都开始有了起色。我也开始更多地能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理性地去做自己想做和能做的事情。

现在看来,在整个过程中,我犯了两个错误。一个是没有做好该做的事,还好这个在出现更大危机时,被自己改正了。当初情绪最低落的时候,我曾经半夜恨的去掐lg的脖子,而他竟被我掐醒了,还有一次一个人胡里胡涂的跑到楼顶上,在那里待了一个小时,最后被一个老绅士给领了回来,我想他肯定吓坏了,以为我要自杀,而我当时,也就差没自杀了。

另一个失误就是,当初因为太想着上学了,最后的目标就是只要有个老师要我我就去。结果,在没过多考虑的情况下就学了自己现在所学的东西,因为从内心的不喜欢,现在这个学位成了我的鸡肋,很多的时间我都在用来克服自己内心对它的厌恶,不停地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多克服困难,要多用功。如果当初我能看到内心,好好想想,能学到自己喜欢的专业的话,就不会这么勉为其难了,困难对我来说也只是快乐的挑战罢了。

最后祝所有的F2、J2、H4,家庭幸福,事业有成!记住,家庭无论对F2、J2、H4,还是对F1、J1、H1都是最重要的。而要有一个幸福的家,首先需要女主人的智慧和贤惠。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家是飘扬过海后的坚强后盾!”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