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验深圳SF & H1B@Paris

发布时间:2008-3-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帖适合想去欧洲玩又懒的去墨西哥,加拿大先办签证的。最近刚办了这2个,分享下经验吧,尤其是在巴黎签H1的,我之前做research的时候网上很少找到案例

背景:H1 stamp过期,公司要在Paris开会,外加上想去欧洲玩一次;实在是不愿意去墨西哥和加拿大办了

Schengen@SF:办schengen的时候是不要求有valid US visa stamp的,之前被人误导了很多次,我办的时候就是有个officer随便问了一句,然后我就说我要在巴黎申请H1B的stamp,已经预约了,然后就好了,不过我猜如果能带上appointment的信息应该跟好。
要先在网上预约,免费。SF的French consulate officer超nice,而且你如果打电话一般都是签证官接电话,这个绝对不是美国能比的, interview 5分钟就完了,基本就是把材料一样样的递进去。申请材料的check list他们的网站上有,照着办就好了。我办的时候hotel是随便在网上乱定的,打了confirmation就cancel了,反正这个基本是没人能查的到的。最后就是要在那里等一会儿就拿到签证了,比较容易。不过我同事貌似在LA卡了点壳,不过最后也拿到了,感觉他们还是比较reasonable的。不过这个只适用法国领事馆,其他国家的有可能不适用。

H1B@Paris:跟F1不同,H1B是没有什么区域之分的,我之前在新加坡办过,所以比较自信在巴黎也能办。先是要交$14到网上买PIN然后预约,打电话也可以,但是推荐在网上定,因为网上可以改3次,打电话如果改的话要另外再花$14,而且不知道打电话他们说不说英语。然后就是到了法国之后要去买一个叫Mandat-Compte的东西当签证费和一个self-address的信封,如果你不会说法语,那尽量到离美国大使馆最近的那个postoffice (La Poste)去,他们业务很熟,不然的话像我在一个很偏的地方要不是有同事帮忙,早就疯了,他们都懒的说e文的。美国大使馆很好找,就在协和广场旁边一点,可以免费存包,大厅里面有座位,还有一个地方专门用来休息的。
先到一个kiosk上拿到一个号,后面就跟国内差不多了。interview也很容易,几分钟就好了,那个officer还跟我说,你快点去办绿卡吧,这样就不用每次都跑来办签证了,我相当的汗。签证印好之后他们会寄给你,我用的CHRONOPOST(类似法国的fedex,我也看到有人就用fedex的)第二天早上就拿到了,我同事是3天以后拿到的,速度还是挺快的,所以如果是在巴黎短暂停留也是可行的,不过还是建议留足时间,不然没护照或者等护照改行程是很麻烦的。

PS:我回来的时候一个飞机上看到一个中国mm拿着I20入境,不知道她的F1是不是在巴黎办的,估计这个比较risky一点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分享经验深圳SF & H1B@Paris”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