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奖学金申请有门道

发布时间:2017-5-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国外大学有完善的奖学金制度,而出国留学生利用奖学金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留学带来的经济压力。不过近年来,随着留学生数量的迅速增加,各国针对国际留学生的申请门槛越来越高,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在奖学金方面尤其能感受到。但是如果你要能掌握一些奖学金的申请门道,那么无疑能大大提高申请的成功率。

首先考虑奖学金 其次才是助学金

美国大学的奖学金体系比较具有代表性,包括经济资助、奖学金和助学金等几类。其中,经济资助是根据学生家庭的经济收入确定的,参考标准包括父母收入、家庭财产状况等。经济资助通常比较丰厚,但很少对国际学生开放。

奖学金是根据学生的优秀程度评定,一般来说并不局限于美国本土学生,申请人只要足够优秀,就能从学校那里得到奖励。

助学金往往由学校以外的机构提供,比如研究所、企业或个人。这类资助计划往往会有一些特殊的限定条件,比如提供给学习物理专业的女生,或者只面向研究东亚文化的学生等等。

通常来看,对留学生而言,在美国私立大学比公立大学容易拿奖学金,理工科专业比文科专业容易拿,博士生比硕士生容易拿。对一些理工科博士生来说,人还没到学校但4年的全额奖学金已经到位的情况非常常见。

学校信息需留意 自身实力很关键

准留学生想要拿到奖学金,第一个渠道就是申请学校的网站,必须要密切关注,提前准备。

申请奖学金拼的不仅是学生的优秀程度,还有学生对奖学金信息的掌握度,哪些学校有大额奖学金,哪些学校有小额奖学金,具体在什么时候申请,需要哪些材料,务必提前查阅清楚。要注意,有些大学的奖学金申请要和入学申请同时提交,有的则可以在入学后提交。有个小“套路”是,对那些较早递交奖学金申请的学生,学校往往会优先考虑。

了解相关信息后,建议申请人尽快联系中意的学校,发一封奖学金咨询信,方便日后申请时再联络。信件内容可以是咨询对方是否提供国际学生奖学金及申请条件,务必写清详细的回邮地址、相关背景及大致入学时间。

其次要争取奖学金,自身实力是最基本的条件。国外大学奖学金的发放标准是以申请人的材料为依据的,申请人提供的推荐信、个人简历、读书计划和研究方向都有相当的分量。

出国前没申请到 出国后继续争取

奖学金的申请有机遇的因素,特别是当你与某位教授关系较好时,他会热心推荐并设法让审核委员会给你奖学金。

文章:“出国留学奖学金申请有门道”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