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过后对待留学申请需慎重

发布时间:2017-5-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很多学生决定出国留学,往往是在高考成绩公布以后的6月底或者7月初,在备考的初始阶段,我们就需要了解自己和出国考试的所有信息,从而才能在接下来的申请过程中,更加有的放矢。

一.准备工作

1.参加托福、SATACT考试第一次模考,直面自己的英语水平

要知道出国留学必考的托福考试,以及SATACT考试对我们英语能力的要求远远高于国内高考。因此,学生们必须首先参加针对这几门考试的模考,从而充分了解自己实际的英语水平,为之后的备考做好准备。

2 .根据第一次模考成绩,决定参加SAT,还是参加ACT 考试

托福考试是我们国内考生出国读书必考的考试SATACT考试,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理选择。现行的SAT考试的阅读部分的单词要求在12000 左右,远远大于国内高考。SAT的阅读部分也对考生的英语理解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SAT数学部分非常简单,只要具备基本的国内初中和高中数学知识,就可以轻松驾驭。因此,如果我们的英语水平较高,而理科基础相对薄弱,建议参加SAT考试。

相比之下,ACT考试的单词要求就少很多,接近于托福考试的水平。但是,ACT考试阅读部分的题量较大,如果没有经过系统和科学的准备,很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同时,ACT考试有考察学生理科能力的科学推理题,题目数量也相当大。因此,如果同学们理科基础较好,而英语词汇量较少,可以考虑参加ACT考试。

这样在经过7月初的模考,同学们可以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以及自己可以在短时间取得理想成绩的考试类型。

. 进行托福考试,SAT考试或者ACT考试的报名

在模考的同时,要抓紧时间进行考试的报名工作。托福考试每个月都有,但是考位相当紧张,因此,大家应该时刻关注官网的报名页面,随时准备报名。

现行SAT考试在2017年下半年的考试时间是826号,107号,114号,和122号,以及2018年的3月份。ACT考试在2017年下半年的考试时间是99号,1028号,以及129号。由于各种原因,2017年的SATACT考位在下半年也会非常紧张,建议大家时刻关注官网的报名页面,随时准备报名。

根据经验,建议大家尽量可以在7月底参加第一次托福考试,从而尽快了解最真实的考场环境。同时,大家第二次参加托福考试的时间,可以选择在和9月中旬。大家必须报名参加10月份的SAT考试,同时报名12月份的SAT考试。如果我们要考ACT,就报名参加99号,1028号的两场考试。

. 办理港澳通行证,护照,以及台湾通行证

SATACT的考试地点在大陆之外,而护照,港澳通行证等证件的申请时间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因此,在决定了自己需要参加的考试类型之后,应该第一时间办理上述证件,并做好签注工作,为最后的考试最好一切准备。

. 七月初:进行留学材料和文书的准备工作

除了准备考试,还应该与出国方面进行沟通,同步进行留学所需材料的整理工作。

. 正式开始托福,SATACT的暑假课程学习

  在这个阶段,大多数同学可能需要连续上课,下课之后还需要完成大量的作业,为第二天的课程做好准备。为了保证最佳的学习效果,需要做好以下几点:

  1)课上认真听讲,并通过拍照等方式,记录课堂上的每个重要的知识点。

  2)课下马上进行复习,完成好当天的作业,整理完课堂笔记,并为第二天的课程做好预习工作。

  3)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营养,尽量减少其他可能浪费时间的课外活动,保证身体时刻处于最佳状态。

  六. 参加第一次托福考试

  如果可以,最好能够在7月底参加第一次托福考试。如果实在没有考位,可以选在8月初考试,或者去外地参加考试。

  在考试之前,需要进行第二次模考。通过模考,了解自己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为之后的学习提供帮助。同时,也能通过这次模考,提前进入考试状态。

  考试当天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但是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到考试结束,并将成绩提交。第一次考试发现的问题越多,之后的考试遇到的问题就会越少。

  . 报名参加托福,SATACT冲分段的课程学习

通过一个月的学习,我们已经对几大出国考试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而通过月底的托福模考和正式考试,我们也能了解自己在哪些方面的能力还比较欠缺。

[1] [2] 下一页

文章:“高考过后对待留学申请需慎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