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硬软件条件

发布时间:2017-8-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硬件条件

  1GPA大学平均成绩

  GPA指的是大学在校成绩,即使转专业GPA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你学习能力的体现。越好的大学对GPA的要求越高,一般TOP1003.0+TOP503.5+

  部分学校还会要求提交专业GPA成绩,也就是核心专业GPA,它不包括公共课。所以大学前三年的考试一定要努力准备,想进名校的孩子就所有的课程都尽量90分以上。但是,GPA不是很高也不要灰心,可以在其它材料上突出自己的优势,或者用专业GPA弥补总GPA的不足。

  2IBTGREGMAT

  IBT(Internet Based Test)即托福网考,针对母语非英语国家的人进行的英语水平的考试,所以美国生不需要考托福,它是针对留学生的语言考试。之所以考托福,是因为留学生需要向美国研究生院证明自己有能力听懂教授上课。越好的大学对IBT要求越高,一般TOP100100+TOP50105+

  GRE(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即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除了法律专业与商业管理类,其它专业的学生都要考,美国本土学生也要,它是学术性的考试。越好的大学对GRE要求越高,一般TOP100315+TOP50320+

  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即美国研究生理科入学考试,商科管理类的学生是不是觉得压力好大。越好的大学对GMAT要求越高,一般TOP100620+TOP50650+。但是申请美国七大商学院MBA的学生,基本都有750+的成绩。

  软件条件

  1、实习实践活动

  从大一开始准备低阶到高阶到终极高阶的三个实习,寒暑假去,记住,一定要和所申请专业相关。另外,学术活动要做起来,尤其是理工科的,而文科学生则老老实实的写论文就好。

  2、校园活动

美国不喜欢只读书不参加活动的学生,因此建议留学生大一就去参加社团,最好当个主席,会直接体现领导组织能力。

3、志愿者活动

美国的学校非常注重志愿者活动,因此学生到那边可以多参加几个志愿活动,至于形式则没有什么限制。

  文书材料

  1Resume/Curriculum Vitae(简历)

  简历可以描述个人信息、教育背景、所获荣誉、个人重大影响事件、发表的著作等等。这是对客观事实的陈述,简历最好不要超过两页。

  2PS/SP(个人陈述)

  个人陈述可以包括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过去在这方面有什么成就,现在有什么想法,如果获得了该专业的学位后对未来有什么打算等等,文书是带有主观意向的表达。

  3RL (推荐信)

  一般要求三封:大学班主任、专业导师、实习领导。推荐信越厉害越好,可以包括你的基本情况、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得奖励、所具备的能力等。

  4WS (专业文书范例)

  WS是文科生文书中的重中之重,直接体现你写论文的能力。绝大部分文科专业,如社会学、哲学等都需要WS ,其他专业一般不需要。

  5ESSAY

  Essay就是根据学校的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命题作文。Essay不是必须的,有些专业的要求是一篇ps即可(Essayps都是文书的一部分,要求ps的学校基本上不会再要求Essay了,反之,要求Essay的学校也基本上不会再要求学生写ps了)。但是,像金融,会计,MBA,市场营销这样的专业要求申请者写Essay的学校还是非常多的。

  6、作品集

作品集是艺术类学生必做的,其他专业不需要,不同学校的要求不一样,作品集一定要早准备。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硬软件条件”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