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本科申请存在三大难点

发布时间:2017-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奖学金申请

出国留学首选美国,不仅仅是因为其学术水平领先,同时对教育的投入也是世界第一,因此美国留学成为众多国际学生的首选目的国。在申请名校的过程中,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而想要拿到美国学校的奖学金,其门槛更是很高,但美国依然是提供给国际学生最多奖学金的国家。

美国本科一般分为need-basedmerit-basedNeed-Blind奖学金三种,申请者要弄清楚自己的申请资格和所要申请的奖学金种类。有些学校会自动考虑奖学金申请,而有些学校则要求填写相关表格,如FAFSAISFAA等等,还有一些会要求提交申请作文,所以各位申请人一定要明确自己在申请奖学金时要完成的相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学习成绩和标准化考试成绩以及课外实践活动是影响申请奖学金申请的重要因素。因此,想成功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就要在平时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标准考试的成绩,并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

二.公立大学好还是私立大学好

在美国,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是两大并存的教育体系,根据资金来源及美国法律规定的不同,公立学校和私立学校在学校规模、学校资金、学生数量等方面都有着差别,但是没有任何证据说明私立大学的教育质量比公立大学差。

公立和私立大学两者也有一定的区别,一般而言公立大学规模较大,国际学生的招收人数比较多,学费也相对便宜;而私立大学规模一般不大,招收国际学生的数量相对较少,学费较为昂贵。

三.关于ED

美国大学通常有三种录取方式,即具有约束力的“提前决定”(简称“ED)、不具约束力的“提前行动”(简称“EA)和“常规录取”(简称 “RD),前两者可统称为“提前录取”。申请者通过ED来向申请学校表明该校是申请人的最佳选择,而通常大学也将很大比例的录取名额分配在此。“ED” 是一项具有绑定作用的申请办法,具有其申请的唯一性,即申请者只可以在“提前录取”中选择一所学校进行投递,若被该校录取,那么申请者必须选择该校就读,同时放弃入读其它院校的入学机会,不然学生会因失去诚信而不能申请美国其他大学。

文章:“美国留学本科申请存在三大难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