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A一般者的申请经验(二)

发布时间:2007-6-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Resume中不可不提的东西:

  切记无论拿过什么小奖,记得详细地叙述给老美听:哪一年,得奖是因为你的哪一方面的可贵品质,是那个机构或个人颁发的,以及在全复旦的莘莘学子共多少多少人中你颖脱而出获得了仅有多少人得到的这一奖项。(各种不同名目的奖复旦还是有不少的,哈哈,而且一般不重复给,所以很多人都有机会拿一个两个什么的?)要是不幸系里牛人太多,你一个大奖都没有得到过,只是每年都添陪人民奖学金的末座,记得强调你每年每个学期都获奖这个长期持续的趋势,不要列出奖金的级别(三等),只要列出得奖的次数(每个学期),从数量上压倒美国鬼子。如果你不幸连这个也没有,但是很幸运的是基础学科的子弟,那么不要忘记----每年900RMB的补助是名正言顺的Tuition Scholarship for Students majoring in Fudamental Sciences,这个名头还是挺大的吧!在美国,本科生中只有最牛的才能拿到tuition scholarship,归咎于他们给奖的政策和我们不同,大学本科是他们用来赚钱的一块肥肉,怎么能轻易就免了你的tuition呢?我们就钻这个名头的空子,丢给adimission的committee们一个永恒的谜团:怎么这么普通的成绩能拿到tuition的scholarship?也许此人确有牛处.......于是开始研究你的材料。这样,你的目的就达到了------在gpa不高的情况下,吸引教授看你的材料,而是看过成绩单之后就干脆把你的application package往档案里面一丢。

  为了不发生leroylcy说的那种"因为面对几百个申请者,GPA一低别人哪里有空看你这些情况,适当包装自己的申请材料,让它尽可能看上去精美,与众不同一些是有必要的,比如一张小卡片祝教授圣诞快乐啊,在材料上用自己特有的watermark啊,将resume设计得精美一些啊,用上塑料封套啊,等等等等,见仁见智。总之,现在是后注意力经济时代了,catch professors' eyeballs是你的所有材料的唯一目的。用暗示影响他,用大量似是而非的"事实"引导他做出对你有利的评估,让他以为这是他自己得出的结论而顽固地在潜意识里捍卫这一评当然,如果成绩不高,没有paper的你硬是一心要奔mit,或是和牛人申一样的program,那么就只能指望大罗金仙给你点运气了。经验告诉我们,在所有的绝对条件都大不如你的竞争对手的时候,和他硬碰硬是一般不会有好下场的。当然,不排除曼城在主场3:0大胜曼联的可能,但是总的来说,被炮厂灌个5:1是更多时候会发生的结果。所以,只擅长投机取巧的我,根本就没有申请牛人多多的那些program,比如princeton,stanford,cornell啊,等等等等。勇敢承认自己的劣势,分析其中可能存在的有利条件,勇于规避风头浪尖的所在,迂回作战,农村包围城市,才是我们这些非牛人在申请中最可靠胜利道路。(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要打游击战)。最后,衷心希望所有和我一样生活在牛人阴影下的ddmm都能有一个理想的offer!
 
 
 
 

文章:“GPA一般者的申请经验(二)”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