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澳洲GPA如果不够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7-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GPA能比较客观的反应申请者学习期间的学习态度、能力等因素,是澳洲学校考量申请者的重要参考因素。如果你的GPA低于学校要求,是否有弥补方式呢?下面,全球教育网就为大家详细说说。

    一、澳洲大学对于申请学校GPA的大概要求:

    以下为按照中国的百分制换算出的大概澳洲入学分数要求。

    申请澳洲本科课程:
    国内重点中学,平均成绩75以上;
    国内普通中学,平均成绩80以上。

    申请澳洲研究生课程:
    国内211大学,大学平均成绩75分或80以上;
    非211大学,平均成绩80分或85以上。

    二、GPA计算方法
    GPA的标准计算方法:将大学成绩的加权平均数乘以4,再除以100。
    GPA的常见计算方法:将每门课程的学分乘以学时,加起来除以总的学时,得出平均分。而中国学校的分数设置一般是百分制或五分制,具体的折合方式视不同的大学的要求而有所不同。

    三、打分很严怎么办
    1.在成绩单或是推荐信以及读书计划中说明这种GPA实际上是由于评分标准十分严格而导致的;
    2.在提供成绩单的时候,列明这样的成绩在全班,或是全系所排的名次以及百分比。

    四、GPA不理想怎么办

    1.提前申请
    澳洲大学一般提前一年申请,拿到6学期的成绩后进行硕士课程的申请。如果GPA不够的话,可以在大三的时候抓紧时间,该提升提升,学校允许重修的可以重修来提高均分。

    2.拉开层次
    墨尔本大学、国立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悉尼大学这4所大学,相比于另几个澳洲八大,入学要求往往会更高一些。以非211院校学生申请商科为例,墨尔本大学要求均分90,新南威尔士大学要求均分88,国立大学要求均分85,悉尼大学要求83,而剩余八大普遍要求均分是80分,因此对于80-85均分的同学,在申请学校时,就可以拉开层次,申请一个要求相对较高的学校,再申请一个要求相对低一些的学校保底。

    3.避开热门专业
    不同学校不用专业对于均分的要求是不一样的。相比较于热门的商科,IT等专业以外,其他专业比如人文,教育,设计等专业其实对于均分的要求会低一些。当然,还是需要结合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

    4.申请其他大学
    其实在澳洲,除了八大以外,还是有很多优秀的学校的,比如麦考瑞,UTS等。

文章:“留学澳洲GPA如果不够怎么办?”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