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留学如何开回国证明

发布时间:2017-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出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留学完成学业后,要么选择留在澳洲工作,要么选择回国工作,那么如果想要回国工作是需要开回国证明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回国证明如何开。

1.《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是什么

该证明是中国驻澳大利亚领馆教育组出具的您曾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凭据,是我们留学生在国外学习工作的唯一官方凭证。

留学回国证明用处

1) 回国后办理学历学位认证的重要材料之一,也因此成为回国找工作时的必备材料。没有这份证明,您在国外的学历很可能在应聘时得不到认可。

2) 出示归国留学证明,才能享受国家给予归国留学人员的优惠待遇:比如在北京、上海落户,申请创业资金(上海给予软件、薪片类创业基金,北京也给予各种优惠税收和场地免租等,各个地区有个别差异)

3) 可购买免税汽车,享受税收优惠(虽然关税逐渐降低,但可免购置费等费用)

4) 证明您曾在澳大利亚留学,值得永久保留

3.申请回国证明的条件

1) 必须是持中国护照者;

2) 必须在澳大利亚大学、学院、研究机构注册学习,并获得大专(Advanced Diploma)以上(含大专)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及进修半年以上的访问学者;

3) 必须是有意向学成后回国工作者。

4.如何办理回国证明

1)除了填好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申请表格,所需如下材料:

一.持学生签证回国前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1》回国单程机票原件或经JP公证的复印件;(曾电话咨询,告知要单程机票,但也曾有人用往返机票办理成功)

2》护照签证原件或经JP公证的复印件;

3》完成信或者学位证书的原件或经JP公证的复印件;

4》如果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人员尚未办理报到登记,请在邮寄材料时一并附上《在澳留学人员报到登记表》。

二.持学生签证回国后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1》公证后的回国机票复印件或居住证明(居住证明”由当地派出所或街道办事处开具,证明本人现在的居住地址)

2》公证后的护照签证复印件;

3》公证后的完成信或者学位证书的复印件;

4》如果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的人员尚未办理报到登记,请在邮寄材料时一并附上《在澳留学人员报到登记表》。

文章:“在澳洲留学如何开回国证明”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