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艺术留学常见误区解读

发布时间:2017-6-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误区一:发展方向

  不少国内艺术学生不知道往哪个方向发展,在国外,单是设计,就会细分很多专业,如平面/图形设计、工业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产品设计和插画设计等等。不同的专业选择,不仅关系相应作品集的递交,更决定着个人未来的走向。

  业内人士建议,如果对艺术感兴趣,如果想本科就出国深造,至少高一就得开始关注相关领域并培养兴趣。如果本科毕业后出国,至少大二就得关注,并且保证大一“体面”的成绩。此外,一定要上学校网站查看相关招生简章,上头会有各专业授课内容与方式的详细介绍。

  误区二:选学校专业

美国有400多所艺术院校、英国有100多所,到底该怎么挑学校与专业?综合排名,成了不少人的选校指南。可事实上,很多不错的艺术院校并不参与综合排名。比如,平面设计专业,很多人只知道耶鲁大学,可其实上还有很多学校专业不错,但它们并没有参与排名。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来选择学校,例如看这所学校出了哪些著名校友、毕业生的发展方向、学校教授对艺术院校的评价及推荐。还可以看中立方的评价。比如,在英国,泰晤士报和卫报每年都会发布艺术院校的排名;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评论和纽约时报的发布都比较中肯。

  误区三:选择留学国家

  业内人士表示,选择留学的国家,与所选的专业相关。选择传统艺术,如油画和雕塑等纯艺术专业,去欧洲留学更合适。具体来说,柏林、罗马和巴黎,都是不错的选择,要知道欧洲历史悠久,艺术资料保存得更完整更丰厚。知名业内人士解释,选择与商业结合度高的专业,可去美国。比如,交互设计和工业设计等。此外,看哪个国家哪个产业发达,一般来说,相关的产业设计也会发达。

  误区四:选择行业

       服装设计和动漫,是目前留学挺火的两个专业。其实,在服装设计这一行,能力与社交圈至为关键。当然,还有人想学服装设计,但能力不过关。于是,他们就选择了时尚管理。此外,动漫这一行倒是缺人才,缺的是高端人才和复合型人才,如导演和团队组长之类的角色。此外,选择行业发展前景好的专业。他认为,艺术与科技结合的领域,前景广阔,比如数字出版专业、艺术管理专业等。                       

文章:“申请艺术留学常见误区解读”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