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走读学校的优劣对比

发布时间:2017-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优势

1、费用方面,走读高中比较便宜

一般寄宿学校的一年费用需要4-5万美元(包括学费、生活费等),而走读高中仅需要2-3万美元(包括学费、生活费、寄宿家庭等费用)。对家庭不是太宽裕,但又想送孩子去美国高中接受教育的家庭来说,是个理想的选择;

2、 真正了解融入美国文化

因为学生住在当地人家庭当中,所以利于学生提高语言及了解真实的美国家庭生活,也能了解美国人的生活习惯,交际习惯及风俗,所以学生能更好的融入美国社会,可以让孩子感受家庭的温暖,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一般寄宿学校在放假期间,都是关门的,所以寄宿学校的学生只能选择回国,而住在寄宿家庭的话,寄宿家长会给孩子们安排相关日程,带孩子参加聚会,更利于孩子学习语言,

3、培养孩子独立自主

寄宿家庭学生会按照美国的生活方式培养学生,养成孩子该做的事情一定自己做,因此提升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自我管理能力,这对未来进入大学学习十分重要。很多寄宿家庭的父母很乐于带孩子参加活动、聚会,有利于孩子建立自己的人脉,对以后进入大学、就业都很有利。学生有更多的参与社区活动的机会,这都可作为申请名校的筹码。

4、 国际学生比例很低

学校不提供住宿,所以本土学生多,国际学生少,不会出现中国学生扎堆的情况,对于迅速提高英语和融入美国社交圈都有很大的帮助。由于信息不对称,申请竞争没有寄宿学校激烈。全美进入常青藤升学率15%以上的学校很多都是走读学校,可见走读学校教学质量无可挑剔,学校的设施条件、师生比例、课程的灵活多样、教师对学生的关照等方面都十分优秀。

  二、劣势:

  美国高中走读学校最主要的劣势就是,出国留学生和寄宿家庭的适应上,中美文化的差异,以及部分中国学生的独立自主性较差,可能会导致双方的不适应,如此只能再度更换寄宿家庭。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走读学校的优劣对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