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资金证明这两处常用到

发布时间:2017-9-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即将出国留学或者已经成功留学的同学来讲,都知道在申请留学的时候需要提供资金证明,而如果资金证明不合格的话,是很难留学成功的,那么美国留学资金证明通常什么时候能用到?

一.申请的时候

申请美国大学留学,学校会了解学生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就读,有的大学要求寄送申请材料的时候就要把存款证明一并提交,有的大学则会稍微晚一些,在录取学生之后,要求学生出具存款证明才可以发I-20表格。存款证明要求是定期存款,如果不是很有难度,建议准备50万。

二.办理签证过程中

其次学生去美国大使馆面前需要携带银行存款证明,至于金额准备方面,如果能涵盖学生完成学业的全部全部学费和生活费是最好的,但如果不能提供的话,那么至少要比第一年需要花费的学费和生活费高出十几万。签证的时候,存款证明的年限越长越好,因为如果在签证前不久刚存入的资金,最好提供资金的使用证明来强调钱肯定不是借来的,是自己家的,这样的证明包括炒股的进出账单、有活期进出帐的存折等。

此外申请的时候和签证办理过程中的存款证明可以是同样一笔资金,而且在签证后还可以把这些钱取出来交学费。另外银行存款证明是有要求的,具体如下:

(1)必须是定期存款,活期的不好。

(2)可以在父母名下,也可以在学生本人名下。如果是舅舅、叔叔等亲戚最好不要,可以要求亲戚提前把钱存到父母或学生名下再开证明。

(3)必须要有中英文,而且英文翻译的数字要用阿拉伯数字,中文的“一二三”不行。绝大多数银行都能满足这样的要求。

(4)每一个要申请的美国大学都要获得银行开具的原件,复印件不行。

(5)房产证等不能代替存款证明,可以把住房抵押成存款开证明。

(6)股票、基金等不能用,如果是货币基金,可以勉强用,最好不要超过存款证明总金额的10%

文章:“美国留学资金证明这两处常用到”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