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留学后家长常遇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7-6-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与孩子没有共同话题怎么办

  孩子在外留学,家长也要了解海外学校的生活、孩子在寄宿家庭的情况、留学生在海外的情况等等,有了这些知识作为背景,在越洋通话的时候,父母就可以激发孩子很多话题。此外,家长要经常留意校方发来的邮件、成绩单,如果校方到中国开家长会,一定要积极参加。

  有条件的父母,还可以去探望孩子,不过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毕业礼尽量参加,那是孩子成长中非常重要的纪念日,是令他们终生难忘和感到无比自豪的时刻。想进一步拉近与孩子距离的家长不妨学会利用线上聊天工具,不过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近些年利用QQ等即时聊天工具进行诈骗的案件增多,各位家长在收到孩子要求汇款等消息时,应与孩子本人确认,鉴别信息真伪,以防被骗。

  2.如何监管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应该让孩子学会独立,太多的帮助、“监管”还可能会减慢孩子的适应过程。此外,在国内的时候家长就要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作息和学习时间,教他们自己安排作息时间,培养出一种自律性。如果家长还是担心,可以帮孩子选择一所管理较为严谨的中学。

  如果孩子是住在寄宿家庭的话,建议家长不妨在孩子入住前通过中介服务机构与寄宿家庭沟通建立监管制度,比如设立孩子每天回家的门禁时间,每天玩电子娱乐设备的时长,每周给多少零花钱等等。

  此外,家长要和孩子约定一个大概的消费额度,对于允许孩子在国外开立账户的,还要约定孩子必须递交账单的方式和时间,例如,一个月哪一天将账单扫描发给父母审核。

  国外高中的成绩报告相当详尽,涵盖出勤、家庭作业、课堂表现、小考、中考、大考、老师评语等方方面面的内容。家长和孩子约定成绩报告的递交审核时间和方式,及时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

文章:“孩子留学后家长常遇问题解答”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