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外国留学生倍感寂寞

发布时间:2008-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中国侨网消息:据奥尺网报道,最新调查研究显示,在澳洲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感觉寂寞被孤立,因此,大学有责任迅速解决这些问题,鼓励留学生和本地生间建立友谊。

  这个研究结果表明,67%留学生和62%男留学生都经历过寂寞孤独的阶段。莱斯莫纳什大学和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全国9所大学的200名留学生进行了访问,发现造成他们孤独感的重要原因就是无法和澳洲本地生成为朋友。

  研究人员发现,来自新加坡的留学生感觉最孤独,接受访问的新加坡留学生全部都说感到被孤立。来自马来西亚的更年轻的学生也说交不到朋友,很孤独,其次是印尼学生和中国留学生。

  一些学生告诉访问者,他们感觉来到了“很奇怪的地方”,刚到达澳洲时感觉就像“迷失在丛林中一样”,一名马来西亚学生说“我就想呆在我的房间里,有时候会哭泣叫喊,这样感觉会好一点。”

  一名接受访问的印度生说,留学生的孤独感会导致抑郁。

  研究报告共有无名作者,他们认为,文化差异,个人疏远,以及无法和澳洲本地上交友是导致留学生寂寞孤独的原因。65%到孤独被孤立的学生在和其它文化人士交友方面出现困难。

  研究最后提出的建议是,大学方面应该提供足够的学生服务以及课堂交流策略,帮助留学生走出孤独。大学也应该有咨询服务,帮助留学生学习英文,并建立社交俱乐部等活动帮助大家交友。但是报告强调说,和本地生关系的建立是破除孤独感的关键。

  研究人员提出,如果留学生能够和本地生更多接触,就有可能建立友情。大学应该让留学生和本地生更多共同上课,并鼓励大家开展体育或者社交活动。来源:中国侨网

来源:中国侨网
文章:“在澳外国留学生倍感寂寞”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