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教师对外国移民学生渐增多 恐慌!

发布时间:2008-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意大利的移民学生已经达到了50万,占学生总数的6%,而且还在以平均每年增加约7万名新注册学生的速度增长。面对如此众多的移民学生和日益多元化的教育发展趋势,意大利四分之三的教师却没有任何准备来应对这种多元文化教育模式,大多数教师缺乏对不同国家文化的了解。

根据有关部门对400名教师的一项调查报告,75%的被调查教师承认缺乏准备来面对和不同文化的关系,72%被调查教师认为缺乏国际文化方面的培训课程,73%的被调查教师反映缺乏针对移民学生的教科书。只有43%的教师确认在本校有把意大利语作为外语教学的专业教师,38%的教师确认在本校有文化中介人员。教师们普遍认为意大利文、历史、地理和数学几门课程在意大利学生和移民学生之间有很大区别。

组织者同时对600名移民学生父母进行了调查,44%的家长表明缺乏对意大利文的了解,39%的家长无法在家中辅导子女,只有46%的家长认为与其它家长有良好的关系。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意大利教师对外国移民学生渐增多 恐慌!”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