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生留学英国皆首选伦敦

发布时间:2008-10-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海外留学,大多人在选定了国家后,一般会考虑到学费的高低以及学校的排名问题,但最新研究发现,大部分到英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所考虑的是大学距离伦敦的远近,而不在乎学费的高低。

据BBC中文网报道,根据英国兰开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的研究发现,来英国留学的外国学生在选择学校和地点的时候,伦敦或者接近伦敦的地方是大部分人的首选。

地点最重要

以2008至2009学年度为例,如果外来留学生选择在苏格兰高地和岛屿大学(University of the Highlands and Islands)留学,每年只要学费6410英磅,但如果选择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留学的话,每年学费则高达19450英磅。

但是,大部分的国际学生愿意花更多的学费在伦敦或者伦敦附近上大学,而不愿意到偏远地区留学,即使偏远地区的大学的学费比较便宜也不会考虑。

排名第二重要

除了大学所在地之外,英国各大报纸公布的大学排名榜也是留学生在选择就读大学时候的主要考虑因素,而且,排名高低的重要性也超过学费高低。

研究人员表示,学费高低可能会影响部分学生的决定,但是,学费高低和申请学生人数之间并没有特别的关联。更明显可以看出来的是,大学所在地和大学现有的海外留学生人数是影响留学生做决定的关键因素。

欧洲联盟以外的国际学生一年为英国带来28.7亿英镑的经济价值,也为英国大学带来越来越多的收入。

2006至2007学年度,大约有75830名国际学生来到英国留学,展开全日制的本科和研究所课程。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海外学生留学英国皆首选伦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