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切勿盯着名校不放,切勿太看重学校排名

发布时间:2009-8-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三本录取火热进行,留学也进入了新的高峰期,一些学生决定三本如果录取的不理想就转投美国留学,专门攻读美国常春藤、哈佛、普林斯顿大学等名校,或者前20名的学校选择三所,一旦超过50名将不做考虑。这是最近听到留学美国最多的声音。

对于国内学生留美的名校情结,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诺加留学专家表示理解,毕竟国内孩子接受了10多年的应试教育,受中国传统教育影响颇深,他们认为升入清华、北大等一类院校就是高人一等、光宗耀祖。同样留学是一笔不小的投资,尤其是美国不但学费高而且生活费也比较高,每个家庭都想这笔投入能有一个好的回报,毕竟名校的文凭在未来求职中就是“硬通货”,将来有可能留在海外安居乐业或工作。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诺加留学专家表示,申请名校我们必须要面对现实,美国名校入学门槛相当高,不但学费高昂,托福成绩100分左右、SAT成绩2000分左右,这些硬件要求都非常高,此外还要有过人之处,要有与众不同的能力,而实际上美国名校的录取率仅有10%左右,大多数学生都被分流到一些非知名院校中,而这些学校也是相当不错的学校,学生在学校里也能把自己的未来规划的很完美。

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校方代表指出,美国有近4000所高校,学生的可选择范围比较宽,并不是非名校不去,像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在全美综合排名189位,商科排名90位,今年收到相当多国内学生的申请,经过综合评定后也派发了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尽管今年的招生工作还没有结束,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消防代表说,今年的录取率将会超过80%,今年的录取将更注重学生能力,分数只是一个参考。同时,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消防代表表示,国内学生可尽量选择2-300位左右的院校,这类中坚力量院校无论是在就业上还是学术上都还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且每个院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专业,国内学生步入这类院校比较容易适应,在学习上不会出现被“拉着跑”的感觉。

美国尼古拉斯州立大学校方代表表示,像尼古拉斯州立大学这样的中坚力量院校在录取学生时往往看重学生的能力,而不是致命院校成绩、能力及特殊能力大集合的考察。这类中坚力量院校一般考察个人美德、学习能力、学习动力、学习成功性等多方面综合因素,凡是国内有学习能力、学习主动性强、思维能力、动手能力、组织能力强;责任心及社会责任感强的学生,将会被录取,同时这批学生也将会得到政府将提供奖学金来保障学生学习成功。如果学生在国内参加过社会实践、在校内组织过社团活动,无不良社会记录将会获得更高额的奖学金,而学生的学习成绩只是一个参考。

对于国内学生来说,不管是名校也好,一般院校也罢,归根结底我们出国是学习知识,是规划自己的未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学习成功才是对父母投资最好的回报。

来源:轩子伟

文章:“留美切勿盯着名校不放,切勿太看重学校排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