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日本成为2010年留学新热点

发布时间:2010-3-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3月7日由华通留学举办的2010年学生最满意院校评选中,日本来访院校中广受学生推崇的"最佳就业率奖"——日本manabi外语学院;"最佳语言学院"——日本merso言语学院;"最佳在校服务奖"——日本群马日本语学院;"最佳中学"——日本明德义熟中高等学校都是学生最喜欢的选择之一。日本学校代表介绍,现在留学日本对国际学生有很多利好消息,其中日本政府提出了一项仿效英国等西方国家吸纳人才的做法,导入"积分制",以吸引更多世界优秀人才。具体构想是,留学生在进入日本时和签证变更时都可不同程度的获取一定的"点数"积分,成为进入日本"累积点数"。除此之外,日本推出的"接收30万留学生计划"的留学新政以及毕业后延长停留时间等各类留学"利好"消息,也是近来中国学生留日市场空前火爆的重要原因。

语言学校为留日铺路 选学校要"软硬兼查"

目前,大多数留日的中国学生都要通过就读语言学校来实现留学计划,因此对于他们而言,选读一所好的语言学校成了他们赴日留学前的关键环节。华通留学高老师提醒,目前,市场上语言学校教学水平参差不齐,大家选择语言学校时,应当将学校的硬件设备和软件环境都列为考查范围,谨慎衡量。

硬件:办学资质、学校规模

选择语言学校首先要看学校是否具有办学资质,是否已经获得日本相关部门的认可,并已经过中国驻日本使馆的认证。一般来说,选择具有良好声誉的"优良学校"将会使得日后的签证过程更有保障。

此外,学校的办学规模也很重要。一般来说,规模较大的语言学校信誉较好,教学质量较高,且师资配置、教学环境等方面都更优秀。

软件:办学历史、生源构成、文化语言环境

办学历史是反映一个语言学校优良与否的重要指标。一家教学质量低下的学校往往不会持续太久,因此,如果一家学校办学时间较长至少可以说明它的教学经验比较丰富,并且具有持续吸引生源的魅力。

优质的语言学校大多注重生源质量,通过设置严谨的入学考试来提高入学门槛。这些学校虽然入门稍微困难,但文凭过硬,而且签证和教学质量有保证。

此外,学生应当尽量选择那些具有混合型生源结构的语言学校,这类学校能有效减低学生对母语的依赖性,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外语学习环境。

来源:姑苏晚报

文章:“留学日本成为2010年留学新热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