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日本10月前申请有望明春入学

发布时间:2010-8-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上周末,在启德教育集团举行的“日本留学展”上记者了解到,从7月起,日本在语言、打工和保险等多方面给予留学生相应的保障和优惠已经开始实施。统计数据显示,南方地区赴日留学的本科生比往年增加了15%,研究生则增加了20%。

在利好消息推进的同时,又有未经证实的利空消息传来。据传,部分日本私立学校提出取消对留学生的学费减免制度。不过这个制度遭到了很多业内人士的抵制,目前尚未批准。

在启德教育资深日本留学顾问贾庆生看来,总体而言日本留学的利好消息多于利空消息,留学日本正当时。而对于高考落榜生来说,10月前申请还能赶上明年4月入学的末班车。

申请指南

日语初级是基本要求

贾庆生表示,日本留学最基本的要求是要具备一定的日本语水平,语言等级考试要达到初级水平。研究生要求则会更高,不仅要有日语能力,还需要达到一定水平的英语能力。另外有些知名语言学院还要求学生高考成绩达到一定的分数。

“语言能力不够是中国学生留学日本最常见的问题之一,所以申请日本留学的当务之急是做好语言准备。”

另外,日本每间学校为了竞争到优秀的学生,都设立了奖学金制度。十分优秀的学生可享受学费全额免费,高考成绩达到2A以上水平亦可享受一定额度的奖励。

窍门

区域选择很重要

ECC国际外语专门学校的招生代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提高留学申请的成功率,那么留学的区域选择就很重要。“根据日本管理留学制度,东京、九州等地学校的签证批准率较高,而大阪地区则比较低。”

另外,如果学生想毕业后留在日本就业,那么最好选择翻译、贸易、IT等与国际业务相关并能起到中日桥梁作用的专业。这类专业比较容易获得签证和就业机会。

来源:南方日报

文章:“留学日本10月前申请有望明春入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