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学生会是“祖国陌生人”吗

发布时间:2010-9-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刚刚结束的暑假里,《日本新华侨报》组织部分在日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主题为“不做祖国的陌生人”的大型创意产业实践夏令营活动。在这一主题的呼唤下,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留日学生因此相聚北京。东京国际大学在读研究生孙璐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祖国的首都——北京,对这个曾经是六朝古都的城市,我有太多想要了解的。我错过了北京奥运会,却绝对不能错过这个盛世给我人生带来的机遇。”东京电机大学的在读研究生袁甲说:“我国的传统文化中有太多可以汲取的养分,创意可以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海外留学生应该多了解自己的祖国,在吸收外国文化的同时,用创意把祖国文化发扬光大。”

为了能让在日留学生感受国内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这次实践夏令营的又一主要活动是参观吉林禹硕动漫游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动漫门户综合网站“漫域网”。漫域网市场部经理王宏佳热情接待了夏令营的同学们,并与大家就中日动漫发展的进行了交流。流通经济大学的王浩瑄表示,希望《日本新华侨报》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为海外留学生搭建沟通祖国的桥梁。日中青年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袁畅说:“众所周知,日本是动漫大国,但老龄化、少子话等社会问题的困扰,已经使昔日辉煌的动漫产业日渐显得后劲不足,这恰恰是我们的机遇;我们如何学习日本成功的模式,如何打造能够留住创意人才尤其是海外人才的制度,将是我们未来发展的课题。”

夏令营期间,同学们还到上海参观正在举办的世博会。

文章:“留日学生会是“祖国陌生人”吗”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