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马可波罗计划”申请有保证

发布时间:2010-9-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为扩大意大利的中国留学生市场,意大学校长基金会专门制定了一项“马可波罗计划”,有40多所大学参加了这一计划。按计划,两国有关部门将分别在中意设立办事处,专门为想到意大利留学进修的中国学生提供咨询服务。

“马可波罗计划”内容可概括为:一、为计划到意大利各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提供包括学校的接待条件、专业设置、语言文化等信息服务;二、为希望到意大利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提供相关信息;三、意大学联合会与工业家联合会,将为大学或研究机构的学者开展中意双边合作提供方便,让一些中国学者到意科研机构进行研究;四、基金会将安排一些中国大学毕业生,经语言培训和考核后,到意大利企业或在中国的意大利企业进行专业对口实习活动。

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意大利留学市场确有其优势。首先,意大利不将教育作为盈利产业,学费较低, 外国学生在学习之余,还可以打工。在意大利高等院校中,最好的专业要数设计,如装修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等。此外,美术、声乐、艺术等专业也有很强的实力。

但去意大利上学应有所准备。首先,意大利的大学基本上都不是寄宿学校,部分学校有一些“学生之家”供学生住宿,但数量很少,供不应求;其次,语言关是个难题。很多学校都用意大利语而非英语授课。到意大利留学前,最好能在语言方面做些准备,否则进入学校后,很难跟上课程。

大学涵盖:博洛尼亚大学佛罗伦萨大学佩鲁贾大学、佩鲁贾外国人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米兰大学、罗马一大、罗马二大、比萨大学、热那亚大学等55所国立大学。

专业涵盖:农业、经济、管理、统计、建筑、设计、工程、文学与哲学、药学、法律、数学、自然科学、兽医、心理学、政治学、运动学、现代语翻译等。

项目特色

●意大利文明古国,人文背景源远流长
●经济发达,为欧洲经济四强国之一
●共78所大学,颁发合法文凭
●建筑、设计、哲学、心理、农学、艺术等专业世界知名
●公立教育,学费低廉
●生活费用指数最低
●医疗福利水平高
●语言要求不高,考试相对容易通过
●注册自由,门槛低
●官方背景,签证通过率有保障

开学时间

马可•波罗计划每年两季招生,分9月入学和3月入学;9月入学的学生可直接就读大学,3月入学的学生需要学习半年语言,到9月份才能进入大学学习

申请时间
入学时间
5月-6月
当年9月
11月-次年1月
次年3月

学习费用

●意大利公立学校免学费
●每年需要交纳500-1000欧元注册费

入学要求

●本科课程:
 高中毕业生或以上,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
 高考成绩达到380分以上(满分750分)
 提供会考成绩,如果该省份没有组织会考可以不提供
 具有一定的意大利语水平
 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硕士课程:
 本科毕业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
 具有一定的意大利语或英语水平
 符合所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条件

学生服务

●由境外专业公司提供境外服务
●中教国际协调安排保险、住宿、接机等事项

文章:“意大利“马可波罗计划”申请有保证”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意大利“马可波罗计划”申请有保证》的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