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难度不变

发布时间:2011-2-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针对考生普遍关心的新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难度问题,2月21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高等教育部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Payne在京表示,考试难度不会增大。

    新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更加注重实际运用语言能力考查,主要变化体现在阅读和数学部分。新考试取消语文部分的类比和反义题,代之以阅读理解与生活场景题,减少了对单纯词汇意义的考查,但强调“高级认知能力”,注重语境理解,强调推理和分析能力。尽管考生不必死记硬背大量生僻单词,但由于填空和阅读都加大了理解难度,强调根据上下文理解词汇含义,这将给重记忆轻推理、重归纳轻演绎的中国考生增加压力,也提醒考生要更为关注和适应研究生学院和商学院的思维方式。另外,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改革后,数学部分将引入更多生活场景,并且突出对考生解读数字能力的考查。

    机考后会有人不断在网上发布各种“机考经验”信息,David Payne说,这些经验值得参考,有利于熟悉各种话题;但也应警惕,不要盲目迷信“机考经验”。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会在考试之后对考题进行调整,即便被“机考经验”命中,从考题到答案都可能会发生很大变化。

    据悉,新考试的主要变化包括:取消分开考试,中国考生将可在一天之内在计算机上完成语文、数学和写作全部三个部分的考试;提供更多考试机会,新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普通考试推出后,每月将固定举行1至2次考试;统一全球收费结构,中国考生缴纳的考试费将接轨国际标准,消除了以往因参加分开考试所导致的价格差。

    参加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前,考生可去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网站下载PowerprepII软件,进行模拟考试,对考试题型进一步熟悉和了解,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官方试题册也可作备考依据。

文章:“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难度不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