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读研可以直接考研,也可以先申请大学院研究生,还可以大学编入后直接报考硕士。日语学校毕业后,只要经过大学的特别审查,就可以报名参加大学院的考试。这是最省时间的方法,但对学生的日语,专业知识要求较高。如果学生想走这个途径,建议早做准备,准对想报考的大学和教授,多看一些专业书籍。"> 日本留学读研究生途径介绍_留学快讯_全球教育网

日本留学读研究生途径介绍

发布时间:2013-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大专生在日本留学考研主要有以下几种途径:

    1,先申请大学院研究生。大学院研究生就是研究生旁听生,时间一般是一年。虽然研究生旁听生还不是学校的正式学生,但可以参加指导教授的所有课程并接受教授的指导。研究生旁听生的申请比较容易,没有笔试,但要经过教授的认可。经过旁听生一年,既弥补了一年的学习时间不足,又和教授建立了不错的关系,我认为这是目前最适合大专生的途径。

    2,直接考研。日语学校毕业后,只要经过大学的特别审查,就可以报名参加大学院的考试。这是最省时间的方法,但对学生的日语,专业知识要求较高。如果学生想走这个途径,建议早做准备,准对想报考的大学和教授,多看一些专业书籍。

    3,大学编入后直接报考硕士。日本语学校毕业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编入大学的三年级,这样操作相对比较容易,同时学生也可以学习较多的专业知识,为今后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但这种途径比较浪费时间,因此想尽快获得学位的人要慎重的考虑一下。

文章:“日本留学读研究生途径介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