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国留学政策放宽

发布时间:2013-3-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政策宽松 吸引更多人赴美

    美国总统奥巴马连任后的第一份国情咨文中谈及美国教育时称“……要重新设计美国高中,让它们能更好地提供给毕业生一种满足高科技经济需求的机会。我们将奖励 与新大学及新雇主建立伙伴关系的高中——这些技能是当今和未来的雇主正在寻找的……”这为留学行业提供了很利好的信号,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美国高中教育发展的良好趋势。

    据介绍,2013年,美国政府将延续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签证的宽松政策,部分美国知名院校加大针对国际学生的奖学金配额,以此鼓励更多优秀的国际学生赴美学习深造。

    2、签证简化流程 服务更贴心

    2月20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大使宣布,从3月16日开始,美国驻华大使馆和所有领事馆将开始实施新的签证申请系统。新系统将使申请签证更加便捷便宜 ,从而为赴美留学的学生在签证方面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实施美国签证申请新系统后,将大大简化申请流程,节省申请人的时间、精力及财产,可享受来自美国大使馆的更贴心的服 务。随着美国留学申请人数的逐年增多,美国大使馆在中国的签证办理服务也日益完善。据了解,美国驻华使团2012年处理了超过134万份非移 民签证申请,签证申请的通过率高达90%。

    3、留美人数多 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

    目 前,中国留美学生总数约占美国国际生总数25%,且越来越呈现低龄化趋势,据2012年年末美国教育协会发布的“开放门户报告”显示,2011~2012 年赴美读本科的中国学生人数增加了31%,这是12年来留美本科生数量第一次超过研究生数量;赴美读高中的中国学生人数近年来也呈直线上升趋势。根据专家预测,未来几年,申请美国高中留学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学生和家长须提前规划。

    对于想去美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时间上早安排,把握申请时机,提早行动,如果与自己梦想的学校有误差时,还有时间再申请其他不 错的学校;对于择校方面,学校排名很重要,但是将来能够顺利就业更是王道,所以找准优势和定位,对于专业方面,不要盲目跟风,选择所谓的“热门专业”,而应该冷静理智地看待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在材料准备上可由专门的文案老师根据学生自身进行“适度包装”,扬长避短,突出学生的优势,从而让学生更加顺利地进 入自己梦想的学校。

文章:“2013年美国留学政策放宽”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