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留学政策详解

发布时间:2014-6-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
  “预科+本科”入读名校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介绍,高三学生在英国升读本科的途径有三种:一是直接申请去英国读大一,但对学生的语言水平及在校成绩的要求很高;二是申请英国大学预科课程;第三是申请国际大一课程,这只适合高三毕业生,对其要求较高,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性也十分有限。
  留学专家王老师指出,直接申请去英国读大一比较适合学习中等以上,英语底子、独立学习能力,以及适应新环境能力较好的同学。“同学们切勿因为能节省一年的时间和花费而盲目地选择这种升学方式。”
  如果想入读英国二十强名校,最稳妥的方式就是选择“预科+本科”的模式。很多英国名校都有开设预科课程,因此在录取本科学生时,更倾向于选择在英国境内完成预科课程的中国学生。高二或高三学生在英国完成为期一年的预科课程后,即可升读本科。
  目前开设英国大学预科课程的机构众多,主要有英国大学预科中心和大学附属的延续教育学院。英国大学预科课程申请速度快、入学手续便捷,除每年9月份开学外,大部分课程还提供1月份或更为便捷的开学时间。
  费用:英国留学费用15万~20万元人民币/年。 
  加拿大
  部份院校要看高考成绩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表示,到加拿大留学,能否读好学校,主要凭借学生的高中毕业成绩。大部分学校只需要申请人提供中国的高中三年成绩、会考成绩即可。但多伦多大学、西安大略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等大部分高等学府,都将高考成绩作为申请必要条件,但高考成绩只是申请材料中的一项,学生还需要提供在校成绩单和语言成绩等资料。专家提醒:“计划今年9月份赴加的考生,除高考成绩外,需要准备一个雅思成绩作为申请资料,分数尽量达到6.0分以上,这样不仅有利于申请学校,在签证的办理方面也能够享受免除担保金和快速处理等便利。”
  据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介绍,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如果高中成绩在80%~85%以上,会考成绩优秀,可以考虑西蒙菲莎、维多利亚(GPA85%以下必须提供高考)、约克、萨省、达尔豪斯、卡尔顿、渥太华等等大学。值得注意的是,申请了阿尔伯塔、皇后、麦吉尔、UBC等大学的同学必须要参加过高考并提供成绩,否则一旦被学校发现作假,作开除处理。如果平时成绩只有70%,建议选择地理位置稍微偏远一些的大学,如曼尼托巴、萨省、达尔豪斯、纽芬兰纪念、新布伦瑞克、阿卡迪亚等大学,或者在加拿大重读高中最后一年,凭高中毕业成绩在当地申请大学。
  费用:加拿大本科留学18万元人民币/年(包括生活费、学费)  

上一页  [1] [2] 

文章:“各国留学政策详解”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