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各国留学新政策须知

发布时间:2014-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4年,美、英等许多留学主流国家都出台新政,以吸引更多的留学生。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当了解新政,以便做好留学规划。
  美国:签证简化、通过率将提升。自2013年3月16日开始,美国驻华大使馆和所有领事馆开始实施新的签证申请系统。因此,2014年,赴美签证的申请和通过率有很大可能被提升。留学费用及名校申请难度将提升。美国留学人数持续增长,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赴美留学人数的增长趋势一直在加快。热门专业预测:商科、理工科类专业申请人数将继续增多;近年来环境、能源、生物等行业缺乏专业性的人才,就业前景比较开阔。
  英国:2014年,在英国读博士比读硕士更容易申请奖学金。除了向学校申请奖学金,还可以向其它机构申请。得到多少奖学金取决于你学什么专业及你在英国学习的研究成果。医疗保险:凡是申请超过半年以上留学签证的学生,英国政府给予免费的医疗保险。旅游签证畅游欧洲:尽管英国不是免签证的国家,在英国学习的中国学生,如有学校的证明,足够的资金,当天就可以获得去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的旅游签证。
  法国:法国高等教育科研部官员称,将在2014年开学之际(法国院校一般9月、10月开学)颁布一项大学生创业者地位法,以帮助想创业的年轻毕业生,维护大学生权益。该法律将为两种人的权益提供保障:在读大学生和希望自创企业的毕业生。后者只需要在大学校颁文凭(DU)里注册一项“开创创新企业及企业创新活动”,即可在创业期里继续享受大学生地位及大学生专属社会保险。注册“开创创新企业及企业创新活动”大学文凭的费用与注册硕士(master)学位的注册费相仿。注册以后,毕业生还可参加企业创新活动及管理培训,为创业计划做准备。
  澳大利亚:2014年,澳大利亚移民局对中国留学生签证审核要求会更加简化。目前,澳大利亚根据世界各国的签证风险高低,设定了五类风险等级:五类为最高风险,一类为最低风险,中国处于四类风险等级。新的政策将取消四类、五类风险级别,减少到一类至三类风险。原来属于四类风险等级的签证类别,将调整至三类风险。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即571(中学生课程签证),572(职业教育与培训签证)签证调整为三类风险。调整为三类风险后,意味着中国留学生签证审核要求会更加简化。对于三类风险等级的签证申请,在资金要求方面也进行了调整:原来要求提供涵盖1.5年学费生活费和差旅费的担保金,现降低至1年。同时,担保人由原来的任何个人,调整为申请人的近亲。
文章:“盘点2014各国留学新政策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