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留学四步骤解析

发布时间:2014-7-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如今,出国留学越来越常见,并且有许多同学选择自助申请留学。然而不同的国家要求也不相同,但是基本上可以分为以下四个步骤。
    1、确定申请学校、专业。你可以通过向参加国内留学展览的参展学校了解专业、索取申请材料,还可以通过学校网站了解招生情况并下载申请表格。之后,准备留学的学生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就读专业及托福、雅思成绩等条件,做好客观评估,排除一些不适合自己的对象,选定几所适合自己的学校作为认真申请的重点,然后按照这些学校的详细要求分别准备需要的文件。
    2、递送申请材料。一般学校都会在申请资料中详细并标明所需材料,申请者可以按目标院校的要求准备一个大信封,将需要递送的资料按顺序放入。除申请表、个人简历、语言及成绩证明等常见的必要文件外,申请者也可酌情加入专业论文及推荐信等附加文件。将所有材料快递寄送到学校后,申请者一般会收到一封告知材料收到请等待审核的邮件。在这个过程中,最好为自己申请的每个大学建立一个档案,保留和该校相关的文件并标注申请进度。
    3、获知结果、筛选学校。一般申请者收到审核通知的两周后会收到审核结果,申请硕士可能会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申请多所学校的申请者来说,如出现被多所院校同时录取的情况,可在自身主观倾向的基础上,进一步比较学校的专业排名、师资力量及未来出路,有回国工作意向的同学也应特别注意通过教育部网站确认学校是否属于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大学,以便完成学业后进行国内文凭认证。
    4、准备签证。在获得正式书面录取通知书后,申请者即可按使领馆网站公示的签证材料自行准备材料,进行相关公证及翻译材料递交的工作,按部就班地完成并等待签证结果。在准备材料时如遇困难或材料短缺,可按需再向录取学校、使领馆咨询处或通过网络论坛寻求支持。
    更过关于留学信息可访问全球教育网。如有其它疑问可咨询陈老师QQ:1531691497
    关注美国万里国际高级中学

文章:“自助留学四步骤解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