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游记之食宿篇

发布时间:2017-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国外旅行,食宿问题是必须要考虑到的大问题,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囊中羞涩而有要讲究品质的,既想少花钱,又想吃住更舒适些,更要花功夫好好研究了。

    关于住宿,新国是旅游业为主的国家,住宿方式多种多样。最便宜的是“青年旅舍”比较适合年轻的背包客,(简称YHA,预定网站www.yha.co.nz)价位可低至二百、三百人民币,但很多都是多人一间,公用卫生间洗浴设施;而不是我们这里所说的“标间”(注:很多价位比较低的房间是不带卫生间的,这个订房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我们预定的汽车旅馆

    其次就是汽车旅馆了,价位一般在450-550人民币左右,大城市中心、机场附近价位会更高些。很多旅馆的双床房,指的是一个Queen Size 的床(既1.5米宽的双人床)和另一个单人床(大约90公分宽)刚好适合一家三口。如果一家三口出行,最适合订这样的房型(算下来三个人的住宿费用,跟两个人是相同的)如果在旅馆用早餐,基本上每个人10新币左右(合50元人民币)大陆早餐。

    另一种经济型的选项就是B&B (BED & BREAKFAST)--房间加早餐。一般是当地居民提供的家庭房,价位同汽车旅馆不相上下,但因为包括早餐,性价比要高些。同时,居住在当地居民家中,能更好地了解风土人情。新国人民非常友善热情,几乎每个人都是“活雷锋”,随时准备帮助别人。汽车旅馆和B&B ,都可以在网上预订,常用的订房网站:http://www.agoda.com.cn (有中文服务),booking.com,expedia,等等。这些网站上,高中低档房型都有,丰俭由人。清晨的皮克顿,从南岛倒北岛轮渡港口

    民以食为天,吃饭的问题也同样重要。前面提到过的早餐----大陆早餐。各种麦片,加冷牛奶,烤面包片,黄油,水果,咖啡。所有的东西,超市都能买到,物美价廉。新国大型超市,(Countdown, New World, Pakinsave)经对比,还是Pakinsave,最为经济划算。旅行时,在超市大量够买食品,比在旅馆用早餐便宜很多;有时赶路来不及吃饭,也比较方便路上随时吃。

    新国的餐馆,经济型的都是英式传统fish&chips,同伴对此难以接受,宁可吃泡面,也不吃快餐。比较小的城市很难找到中餐,最后决定自己动手做饭了。这样就要求订旅馆时,一定要找带炉子等厨房设施的房间。旅行到最后,油盐酱醋等都齐备了,走到哪都把做饭用品搬到哪。这样虽然费点事,但确实吃的舒服、又省钱了。(奔波一天后我们的晚餐)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炒菜的锅了,中餐炒菜,用的是圆底的炒勺,而“老外”们用的都是平底锅---炒菜实在不给力,没办法,只能将就啦。只是在奥克兰这样的大城市,华人比较集中,中餐馆也很集中,中餐也很地道。两个人饱餐一顿,大概花费50-60新币。

文章:“新西兰游记之食宿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