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英国留学备受学生青睐

发布时间:2017-2-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国际部门发布的报告,在吸引国际学生方面,英国留学排名第一。国际学生的超高满意度表现在英国留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抵达英国、日常生活、英国留学课程以及相关支持。

  以下是英国大学协会国际发展部总监就英国留学受到留学生青睐的缘由做出的分析。

  国际发展部总监维维恩·斯特恩分析英国留学
  国际学生在英国高等教育特色的形成中发挥着重大作用。2014 -2015 年,共有436,585名国际学生选择在英国留学,就读于英国的各所大学,英国成为全世界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第二大留学目的地。这些选择英国留学的学生的到来,促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同时,英国的高校也十分重视国际学生在英国留学的体验。这种做法效果很好,国际学生不仅能够与拥有多种不同视角的人一起学习,而且还能相互帮助和扶持。

  英国大学协会很高兴地看到英国留学学生的满意度很高,这是对这些高校努力的肯定。英国留学学生的超高满意度表现在所有级别的学习中以及在英国留学的方方面面(抵达、生活、支持与学习):其中89%的授课式硕士研究生,90%的研究式硕士研究生和 91%的本科生都对他们的经历表示满意。

  国际留学生在英国留学
  英国留学学生对英国高等教育的推荐度高于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其他英语国家。在使用i-graduate《国际学生晴雨表》(ISB)开展的调查中,在英国留学的学生的回答清楚地表明在选择院校时,教育机构的声誉、具体的学习课程以及研究质量是最为重要的决定性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教育制度历经数百年的发展,以高水准的教学质量而享誉全球。一直以来,英国在诸多领域都在世界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在金融领域,伦敦货币市场的交易量比纽约和东京的总和还大;英国的时装在国际上久负盛名;而英国历史悠久的艺术遗产为所有留学的人提供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文化氛围。因此,选择英国留学的同学,可选择的专业与方向都是比较多的。

  英国曾经培养出了众多世界一流的科学家、文学家、政治家和艺术家。丘吉尔、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吉卜林、小说家奥威尔都曾接受过英国久负盛名的寄宿中学教育,而新生代演员“卷福”康伯巴奇、艾玛∙沃特森和埃迪·雷德梅尼则是现代寄宿学校毕业生的杰出代表。

  不难看出,选择英国留学,无论是在自然科学、社会人文还是金融、艺术都是有较为可观的发展前景的,那么为什么英国留学近年来备受青睐也就不难理解了。

文章:“为何英国留学备受学生青睐”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