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来华留学政策新动态

发布时间:2017-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好多国内的学生为了那一纸的好文凭可谓是用足的功夫,但是最近很多国内知名大学免试招收来华留学生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从而让很多人心生感慨,其中不乏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这些一流名校。那是什么导致国内大学如此”低门槛“的招收国际学生呢 ?归根结底在于我国越来越多的学生出国留学。

众所周知,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出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家,中国留学生人数早已名列榜首。有相关专业报告调查显示2015年我国在海外留学生为126万人,约占全球国际留学生的四分之一。然而,与出国留学学生人数形成明显反差的是,来华留学的国际学生增长速度相对缓慢,根据相关权威数据显示,尽管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留学目的国,但国际留学生在中国总体学生的比例仅为0.46%,只是美国的1/9

因此早在2014年我国就提出了“来华留学与出国留学并重“的指导思想,同时逐步重视来华留学工作,但是这一举措并没有改变我国的留学形势,反而在2015年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86.67万人。

面对如此窘迫的现象,我国政府相继出台了鼓励来华留学的政策,放宽了外国留学生在华工作的要求,并同时解除了一些对于外国留学生的工作限制。而在2017年我国将继续改革现有的来华留学政策,以便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

文章:“国内来华留学政策新动态”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