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读美国高中申请大学竞争优势大

发布时间:2017-4-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就读美国高中的出国留学生而言,他们没有高考的压力,参加SAT考试比较容易,理科优势通常也有更多的机会选修APIB等难度远高于美高普通课程的先修课程。因此,对于想要进入美国顶级名校读本科的学生来说,就读美国高中一方面具有比国内读高中的优势,另一方面,一定意义上又不必要和众多美高的本土比拼,使得高中毕业后申请美国大学的竞争优势变得更加明显,具体体现在:

1、纯正的英文环境,为进入大学做好准备。通过在美国高中学习和生活的几年时间,学生的英语水平将大大提升,自然地培养了真实的英文能力,能轻松达让招生官认可其英文能力。此外,美国高中设有ESL语言课程,没有语言预科学校之说,对于出国留学生来讲,少了一道经由语言学校进入大学的门槛。

2、美国有全世界顶尖教材和丰富的课程安排,美国高中教育方式与国内不同,实行选课制,同一个学校且同一个年级的同学都可能修完全不一样的课程,修满学校规定的学分就可以。美国就读高中的学生可根据兴趣爱好、自身的特长,有的放矢去选课,自主而灵活。

3、美国高中留出充足的时间让留学生更全面地发展,音乐、艺术、体育、社区活动、竞赛活动等样样俱全,贴合不同孩子的不同需求。美国读高中的学生在美国校内、地方、联盟、半州或全州、地区性、全国性各项竞赛中的经历或得到的奖项更容易得到大学招生官的认可,因为大学招生办对美国各项活动的含金量非常清楚,所以很容易在审核过程中受到青睐,这成为申请者进入名校的关键。

4、在美国就读高中的出国留学生,离开父母后,锻炼了海外生活的能力,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锻炼中变得成熟。美国大学招生官非常重视这些能力。在美国校园中,一个英语非母语的国际学生,如能在全校所有的学生中(包含美国本地生)取得一定的领导地位和成就,更易得到招生官特别的赞许和肯定。

5、去美国读高中如果获得优异的GPA在校成绩,由于大学招生官大都认为国外读高中的学生比一般在国内的申请者拥有更多元的文化背景,无疑会对申请美国大学带来正面影响。

6、能够更好地为大学做好准备。在美国申请大学的过程漫长而又复杂,需要参加考试、了解学校和专业、撰写论文。在美国本土就读的出国留学生更有机会全面了解美国大学,美国高中提供的成绩单也更容易得到大学招生官的认同。在大学申请准备中,留学生也会得到咨询辅导老师系统而全面的指导。

文章:“就读美国高中申请大学竞争优势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