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艺术生留学语言障碍大

发布时间:2017-4-2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随着出国留学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艺术学生出国深造。不过艺术生出国面临的挑战更多,包括语言关、创意思维、作品集等。根据相关信息显示,艺术生申请北美顶尖的艺术院校,除了扎实的基本功,更需要有独特的创意以及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据悉,出国留学的艺术生面临着更大的语言挑战。一般来说,母语是英语的学,要准确传达出自己作品中的思想和概念都比较困难,更不要说来留学的中国学生。而往往,能否准确表达出一件作品中的想法,是衡量一个艺术生最基本的标准。而国外“艺考”没有层层考试选拔,多数学校更重视学生的作品集。目前美国艺术院校有不少来自中国的学生,从过去的招生经验看,中国艺术生的基本功非常扎实,他们在临摹方面技巧过人。但有时会缺乏创意,难以跳出框架思考。要知道艺术是创造性的,因此学校在招生时,除了看重基本功,还希望通过学生的作品集,看到他们对社会、对人群的思考,从中体现出自己的艺术理念。学校同时希望他们有一双神奇的眼睛 ,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那就是属于学生自己最特别的创造力。

       据了解,国内高端艺术人才有很大的缺口不少艺术生留学回国后,有的在像谷歌、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公司找到工作,更多的会自主创业,开发自己的品牌,成立设计工作室等等。

文章:“出国留学艺术生留学语言障碍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