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国留学就读本科需长期准备

发布时间:2017-4-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期随着哈佛大学等8所常青藤学校为代表的美国顶级名校陆续放榜,今年美国本科留学申请大幕已经慢慢拉下。对于众多学子来说,数年努力,终于尘埃落定,是否拿到心仪大学的OFFER,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虽然相较于百万千万奋战于高考独木桥的莘莘学子来说,到美国上本科还属于小众的选择,但是这几年呈上升趋势的留学热潮越来越吸引着人们关注的目光。

近十年来,由于国内经济快速发展,对外交流增多,出国留学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据了解,目前中国在美国的留学生已经达到32万之多,占美国留学生人数的三分之一,连续7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生源国。赴美留学呈现出自费化、人数增加快、留学低龄化的特点,本科留学人数逐年上升。

赴美留学是个长期准备的过程

由于中美在教育体制方面存在着巨大差异,申请美国本科留学是一个需要早做规划,正是由于信息不对称、优质资源少、准备不充分,许多优秀的孩子与美国顶尖大学失之交臂。

因此留学专家表示赴美国留学没有标准化考试分数不行,有了标准化考试分数不一定行,还要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因此这是一个有准备的、有规划的路程。所谓标化成绩,即指托福和相当于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的SATACT,想要进入美国前30的学校,满分120的托福100分是门槛。但是想要进入美国排名靠前的学校,仅有分数还远远不够,高中各学期的成绩、出色的文书、相匹配的学术兴趣和活动、其他课外活动、个人亮点等软实力都非常重要,典型的中国学霸最终不一定会申请到好的大学。一方面要争取好成绩,一方面要全方位地拓展自己,牵扯太多的精力和时间,只有掌握好节奏,才能收到好的效果。

文章:“赴美国留学就读本科需长期准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