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专业选择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7-5-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选择什么样的专业是很关键的,因为你可能一辈子从事的就是与专业相关的职业,因此选对专业很重要。打算留学的学生要明白一件事情,就是选择的不仅仅是继续深造和学习的专业,更多的意义还在于专业会直接影响未来职业的发展。

一般家长和学生在最初接触留学的时候常常是一头雾水,因此导致盲目跟风成为申请专业的常态,那么如何才能让孩子在专业选择上少走弯路呢?以下的建议家长和学生可以用来参考一下。

学生主导留学,如何选择专业?

出国留学专业与日后就业息息相关,对未来职业发展影响力极大,学生应从自身情况、能力、个人志向、价值观、世界观等方向去考虑,如:性格内向还是外向、是否擅长沟通工作、从哪能够获得成就感、更喜欢做哪方面的事情、善于创新还是按部就班……

另外,与其选择人人趋之若鹜的热门专业,不如申请一所能够培养你开阔眼界、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独立自主能力的海外院校的一般专业。另外,一定要重视申请的海外院校对在校生职业指导方面的知识和指导,唯有知己知彼的人,才能面对未来

随着国内留学普遍化,出国留学生已不再像过去完全被动接受家长安排,因此学生个人意愿非常重要,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留学专业时,应多问问孩子“未来TA想从事什么工作”,不能理所当然按照自己喜好,更不可一味追求热门和排名,要在尊重孩子的前提下,潜移默化地正确引导孩子去考虑家庭资源人脉和社会发展趋势等方面因素,综合得出最适合的留学专业。

在专业选择时的时候要掌握一些要点:测定孩子性格特点及爱好、查询院校和专业有关的资料、请教职业及学业顾问、自我经济情况的评估、请教在职人员等。当然,如果学生出国后发展自己的专业选择失误了,这也并不意味着您未来职业的失败,关键在于该如何去面对,现在很多院校都允许学生转换专业。如果因条件不够而无法如愿,也不要灰心丧气,可以试着换个角度,将关注点和精力投入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上,因为这也是决定未来职业成败的关键因素之一。

文章:“出国留学专业选择的重要性”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