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择校误区须知

发布时间:2017-6-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误区一:现在还在招生有名额的美国私立寄宿学校都不是好学校?不值得花冤枉钱,还不如申请明年的

  这一点小编需要跟大家解释一下:每年我们都会遇到这种疑问,但是现在还有招生名额的学校其中不乏中等偏上的学校,换句比较通俗的说法,以大家多参考的SAT平均分排名为例,根据最近跟校方的沟通,还有一批SAT平均分在1650分以上的学校还有招生。这些学校每年的毕业生也不乏TOP20的综合性大学,所以根据每个学生的自身申请背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误区二:孩子现在还没有语言成绩,申请不到好的学校,打算暑期准备后,申请明年春季或者秋季的入学

  关于这个问题,需要区分对待:

  1、对于现在在读初中的学生(10年级以下的学生,9年级=初三),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及计划考虑留学计划方案。

  如果学生本身基础条件很好的话,可以通过暑期的集中强化培训,并且在今年年底申请截止日期之前获得不错的成绩的话,那么我们说没问题,可以选择申请明年春季或者秋季入学。备注:这里不错的成绩是指TOEFL80以上,SSAT分数高于2100分,75%以上。

  但是学生本身英文基础不是很好的话,则需要好好考虑是否可以在明年申请截止前是否可以达到这个要求。如果不可以,则会出现跟今年一样尴尬的情况。

  误区三:现在没有好的私立高中,选择不多?

  有很多时候,由于一些家长不了解美国整体的高中教育,也相应的受大多数中介的片面宣传,认为去读美国高中只能去私立寄宿高中,这也造成了今年申请竞争压力特别大,很多有TOEFLSSAT成绩的学生都没有被录取。毕竟只有400多所私立寄宿学校,毕竟每年学校要控制国际学生比例,招生人数不多。

但是需要跟大家说明的是,可以多看看美国私立高中排名榜。好多的学校都是私立日校,只有少数私立寄宿学校上榜,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评价学校的标准是一样的。多门AP课程,SAT或者ACT平均成绩,毕业生去向是很关键的评判标准。只要能给妥善解决寄宿家庭的选择及磨合的问题,选择去读美国私立走读学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择校误区须知”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