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国内就读和留学如何选择

发布时间:2017-6-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高考成绩不错的学生来讲,拿到的国外本科offer也不会很差,那么面对这种情况,学生该如何选择呢?对此我们综合比较后,更建议学生选择国外offer,理由如下:

一.国外本科对于学生整体素质培养,学术能力提高,学校师资等都是要优于国内大学的,同时提前进入国外本科对于将来申请研究生也奠定了更好的基础,国外本科这种海外背景要比同等国内本科要占优势。

二.越早出国,就越容易也愿意融入当地的环境,学会在自己的文化与异国文化间维持合适的平衡,英语优势就不多提了,同时可以更早的建立自己的朋友圈。 即使是在申请当地研究生方面,国外本科也比国内本科要容易得多。很多留学热门国都十分看重国民素质,教育的精华重点放在本科。无论是学校还是社会都对本科教育极为看重,顶级学校更是喜欢把最优秀的资源都投给本科生。

三.研究生出国一般项目是1年到2年,更短的项目只有9个月,在短时间内想要充分达到出国的目的时间上也比较短。而且研究生出国基本是更加偏向于学术,学生去了只是单方面的提高某一领域的知识。本科四年留学会给出国留学生带来真正的体验,学生可以享受学术上的自由,感受学校丰富的活动和校园文化,让自己德才兼备。如果你已经做好准备了,那么就要做好自己的选择。如果不考虑经济因素,本科就选择出国对于学生将来的个人发展,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将来就业都更加有优势。

四.如果打算读完研究生再出国深造的话,要明白申请研究生对于国内本科院校也是有一定参考的,如果你是211或者985的学校对你申请国外研究生是可以加分的。因此选择学校要尽量选择此类范围之内的,同时在择校的时候,如果学校有海外交流项目是最好的。在专业上大的方向一定不能差,这个专业方向将决定你研究生的专业方向。所以在专业上如果申请的专业竞争力太大,可以适当考虑相关专业,这样不至于在研究生的时候也学不到自己当初想学的专业。如果真的本科无法学到自己想学的专业,那么在本科阶段可以考虑选修第二学位或者相关专业先修课来弥补。

最后小编提醒您,留学申请要早做准备,不要等到心仪的院校名额满了,使自己后悔不已。

文章:“高考后国内就读和留学如何选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