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需求呈现多元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7-6-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目前不少高三学生一边等待国内院校的录取结果,一边着手准备出国留学,对此留学专家表示,对于未来有出国打算的学生,建议目光放远一些。现在国际政策和安全局势千变万化,最好不要把留学或移民局限在某一个地方,学生可以多申请一些国家和院校,给自己更多的机会,最终保证能够顺利出国留学,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同时也建议大家提前准备语言考试,比如可以先准备雅思,在备考的同时英语能力也随之有所提升,更容易适应日后在海外的学习生活,雅思成绩在各个国家都被广泛认可和欢迎。

学需求多元化 多国联申成趋势

高考后,留学咨询量直线上升,学生的留学需求呈现个性化、多元化态势,多国联合申请渐成一个新兴的主流趋势。不少学生希望申到世界Top50的学校,如果申请美国名校难度较大,英国和澳大利亚的院校也是非常好的选择。2016年下半年提出多国联合申请诉求的学生占10%左右,今年第一季度这一比例增至13.5%。预计2017年全年进行多国联合申请的学生有望占到三成左右。

除了特别优秀的学生,看重项目的吸引力和学校的世界排名,选择申请很多国家的学校外;其实还有一大部分学生是希望给自己多一些余地和机会,保证自己一定要有海外学校接纳自己,能够顺利出国读书;当然还有些学生是目的国不明确的,建议学生为节省时间也可以先考语言成绩,拿下之后多申请一些国家,最后自己再选择。

18岁以下成雅思考生第二大群体

留学专家建议,考生可多手准备,比如先准备雅思,雅思成绩在各个国家都适用,复习雅思的阶段实际上也是提升英语能力的过程。事实上,因为英国签证和移民局(UKVI)只认可雅思,因此不少学生都是用雅思成绩进行了英国、美国联合申请。据悉,由于雅思成绩在世界各国颇受欢迎,雅思考生人数逐年上升。2016年,有超过290万人次参加了雅思考试,同比增长超过7%,中国的雅思考生数量更是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尤其近年来,高中毕业后到海外读本科的学生越来越多。根据近年的雅思考生数据,18岁以下的考生已经成为雅思考试的第二大群体。2013-2016年,雅思18岁以下考生增长了将近50%,其中18岁以下申请英国和美国的考生相比其他目的国有更为迅猛的增长,英国增长88%,美国增长56%;同时,低龄雅思考生留学去向也日渐分散,2016年,18岁以下考生使用雅思的申请去向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

文章:“出国留学需求呈现多元化发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