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选择这几个专业要慎重

发布时间:2017-7-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讲,在上大学前一定会为选择专业而头疼过,同时在了解了各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及就业前景后更是无从下手。虽然选择的专业不能影响我们的医生的职业生涯,但是至少会影响我们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所以大家上大学前一定要慎重选择专业,对于以下这几个专业一定要慎重对待。

一.国际经济与贸易

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学生当初选择这个专业大部分都是被这个名头所吸引,觉得这个专业名字好高大上,似乎学了这个专业就与国际接轨了。其实这个专业最大的问题是空泛,大类上这个专业属于商科,但商科的基础学科一般是会计、金融、市场,这些专业具有很强的专业范围和知识体系。而国际经济与贸易本身是什么都学一点,毕业时哪一块都不怎么样。出国留学时,因为国外极少有这个专业,所以也面临转专业的问题,因此建议留学生还不如一开始就选择一个有技术含量的专业就读。

电子商务

这个专业很难给它定性,既是电子(工程?计算机?),也是商科(管理?金融?物流?),国内学的东西都非常浅,无论是在编程和商科方面都打不下什么基础,也无法有具体的技术傍身,找工作很难。而且出国留学时无法转到计算机,也很难考到商科,因此建议有留学打算的同学一定不要选择这个专业。

商务英语

选择这个专业如果将来出国留学就会面临这么一个现实,即如果学英文或者翻译专业硕士,本科的英语专业课(例如文学、语言学等)学得太少,如果学商科,数学基本又太差。因此也不建议同学们在留学前选择这个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

因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心理学、劳动关系、法律有很大关系,所以除非在出国留学时,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的某一个领域做研究,否则学完人力资源管理在国外就业的难度太大。而外资企业目前在中国国内又不太景气,所以出国留学的时候,如果你本科读的是人力资源管理,如果更多考虑就业,则需要转专业,还不如在本科阶段学习例如会计、金融、市场营销、心理学等。

法学

国外的律师教育和我们差异很大,国外一般需要读一个专门的学位,一般是本科阶段就读LLB,如果本科不在这个国家学习的法律专业,则很难成为律师。所以学生在国内读法学,出国就很尴尬。而且国外的法律体系跟国内的法律有很大的差别,同时法律专业对于语言的要求会比较高。

文章:“出国留学选择这几个专业要慎重”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